杭州余杭区全球招聘 钉钉视频面试连接亚欧美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07:41   

6月2日,杭州市余杭区全球招聘进行视频面试。参加面试的92位应聘者分散在亚欧美非等世界各地,均未来到现场,余杭区创新工作方式,使用钉钉视频电话远程完成了此次面试。

今年3月,浙江杭州余杭区委、区政府发布公告,面向全球招聘“双十”政府雇员,年薪最高可达50万元,共有296人报名,他们遍布五湖四海。

据招聘公告介绍,应聘者须具有海外(境外)世界百强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相关工作经历,熟悉该行业国内外发展情况和趋势,能熟练运用中文和至少一门主流外语进行无障碍阅读、书写和交流,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38周岁以下。

截至目前,余杭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750多名,人才总量和年增量均位于浙江省县市区前列。这次面向海外世界百强高校招聘政府高级雇员10名、政府中级雇员10名。

此次报名的296名应聘者中,人员遍及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最终筛选出92人参加面试。他们中既有留学欧美的中国留学生,也有在境外工作的中国人,还有精通中文的外籍人士。

面试地点在余杭区委党校三楼多媒体教室,三间教室同时进行。每间教室,钉钉视频电话的画面都会投放在60吋大屏幕上,5名考官一起,与应聘者对话问答。

余杭区相关领导介绍,余杭区全球招聘人才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而用钉钉视频电话进行面试,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余杭区政务单位很早就用上了钉钉,对钉钉视频电话连接全球有信心。不过因为考虑对方身处世界各地,网络状况不同,现场也预备了国际电话线路作为备用。

面试开始后,在现场大屏幕上,无论面试者身处亚洲、欧洲、北美洲还是非洲,使用的既有手机,也有电脑的,网络既有4g,也有WIFI,钉钉视频的画面始终保持流畅清晰、音画同步。

尼日利亚的面试者UMAR曾在浙江大学留学,取得硕士学位,两年前回到尼日利亚参加工作。此次获知余杭区政府招聘消息,就报名提交了简历。通过钉钉视频连接到尼日利亚,画面声音均很流畅。UMAR中文流利,他说在杭州留学多年,很喜欢这里,希望有机会能回到这里工作。

身在法国巴黎的应聘者史相军说,他是第一次用钉钉,感觉视频效果很好,而且操作界面很容易上手。

外语考官法国人Miguel精通法语和英语,包括史相军在内的几名在法国的应聘者均被他考核了一下法语,其他多数人则是被考核英语。

Miguel本人也用钉钉,他对此次钉钉视频的效果表达了赞许,“这是一款不错的软件,阿里巴巴做的,非常有前途。”

和Miguel一样,这次很多应聘者谈及对杭州及余杭的印象,均提及阿里巴巴是这里的名片,代表着高科技和创新。钉钉视频电话的良好体验也成为他们这一评价的注脚。

由于时差原因,视频面试一直持续到晚上,90余名应聘者均完成面试。接下来,余杭区将会组织进入下一轮的应聘者到余杭参加现场面试。

推荐阅读

杭州通报7种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309人被问责

杭绍台铁路2021年通车 杭州到台州最快1小时

绿汀路站挖出史前遗迹,地铁要改道?杭州地铁辟谣

打造杭城 第二块八卦田

高考期间北有高温南有台风 放心! 杭州依然“小清新”!

杭州代驾女司机:怕客人不喝酒,更怕客人喝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6月2日,杭州市余杭区全球招聘进行视频面试。参加面试的92位应聘者分散在亚欧美非等世界各地,均未来到现场,余杭区创新工作方式,使用钉钉视频电话远程完成了此次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