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会穿着什么去见“面试官”?定制正装成今年毕业生新风潮
2018-06-05 09:50:09杭州网

       最近,金嘉琪正在为挑选面试服装伤脑筋。前几天,她收到了一份面试邀请,要求穿正装去面试。“以前学长学姐多是去学校周边的正装店租一套正装参加面试。虽然租一套价格实惠,但我认为,面试的第一印象尤其重要,再加上往后也有不少商务场合需要穿正装,不如直接在网上买一套质量好的职业装或者去实体店定制正装来得划算。”

随着高校毕业季的临近,也迎来了大学生找工作的高峰期。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初入职场最重要的事就是置办一身“战袍”。相较于传统的正装租赁,在网上购买时尚的“轻西装”或者去专卖店定制正装成为今年毕业生们的主流选择。

“轻西装”成本季卖点 有网店日销4000件

顾伟杰是下沙舜象正装的店长,主要提供大学生正装售卖和租赁。然而最近,他却有些不解。“本该是正装租赁生意最好的毕业季,今年却大不如往年。今年来店里租赁、购买正装的毕业生们比去年同期少了三四成。”

“今年的行情确实不比往年。”位于浙大路的“职友正装”店也遭遇了像顾伟杰一样的情况。店员小王介绍说:“今年有耗费多班级直接成班去网上订购白衬衫、过膝裙等 ‘轻西装’,这会比实体店便宜很多。另外,定制正装也很受毕业生欢迎。毕竟1000多元就可以定制到一套质量不错的正装。“其实,我们店里一件成衣的售卖价格在500元上下,租赁正装一天则不超过100元。”小王说。

上周记者来到湖滨银泰C区,ClothesMake正装定制推出了毕业生优惠。店内有不少人正在选购正装,大四学生徐泽瑞就是其中一个。“打完折下来一整套定制西装只要1200元,我觉得还挺划算。”徐泽瑞说,面试时,得体的穿着可以给自己增添不少印象分,想趁着毕业季,好好置办一套。

以“职业装”“轻西装”等关键词在淘宝搜索,有近5000件相关商品。在一家名为“安木木旗舰店”的淘宝网店里,一款白衬衫职业女装的月销量高达120000件,相当于每天卖出4000件。客服“安安”表示:“最近恰逢毕业季,销量比上个月翻了两倍多。其中卖得比较好的有面试套装、职业裙和西装裤等。等大批高校举办毕业典礼之后,预计销量还将继续突破新高。”

另一家名为“雅羊人旗舰店”的淘宝网店里,一款休闲西装裤也在热销,月销量高达十三万笔。客服介绍:“像衬衫、西装裤、A字裙这样比较时尚的‘轻西装’也很受学生欢迎,比起正装的呆板,更能展现出应届毕业生在职场上的活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年余杭区致力打造“健康余杭” 不
杭州公安:向党和人民报告
销“烟”!浙江警方集中销毁毒品1.74吨
打造“三全”首善之区 2019年看西湖区
杭州拱墅区2019年计划建1300余套蓝
#新春走基层#传统民俗迎新春 “十里银湖
158万元!杭州这个小区过年给业主发巨额
遇交通管制 “富察皇后”秦岚挤地铁赶春晚
女子谎称闺蜜染艾滋 卖“抗艾药”12年骗
小学班主任歧视体罚学生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