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震惊!德胜河里居然“藏”了80多辆共享单车
2018-04-20 08:23:02 杭州网

昨天,一篇《触目惊心!杭州一河道水位下降后竟出现这样一幕……》的文章在朋友圈疯狂转发,受到了杭城市民的广泛关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昨天,记者向拱墅区河道监管中心进行了求证。

“前段时间我们在给上塘河进行排出口检查,做这项检查必须将河道水位降低,以至于它的支流德胜河水位也下降了1米多。让人没想到的是,随着德胜河水位的降低,一辆辆深陷在河道淤泥里的共享单车也‘重见光明’。” 拱墅区河道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徐震说,从前天发现德胜河底遍布共享单车后,他们就派出6名河道养护人员开始挖掘清理,“部分车辆淤积时间过长,清理难度非常大,工人们花了整整两天时间,才将所有共享单车清理出河道。”

徐震粗粗算了下,这次从德胜河里清理出的共享单车有80余辆,包括ofo、摩拜、哈罗等,其中绝大部分是ofo小黄车。徐震说,自从共享单车出现后,河道养护人员除了日常的清理河面上的垃圾、油污等漂浮物外,偶尔也会清理一些被扔在河里的共享单车,但像这次德胜河里那么多单车的场面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德胜河仅德胜高架下的区域就打捞出50多辆,太震撼了,路过的市民看到了也直摇头。”

好在,经过两天的努力,德胜河里这80多辆单车都顺利捞了起来。但后续,这些车该何去何从呢?

拱墅区城市管理局下属河道监管中心养护管理科的芦科长介绍说,本次打捞起来的共享单车将被集中起来,由养护单位统一清理。然后,会按照单车公司进行分类,统计出具体数据后上报到城管局相关职能科室,再由其通知各个共享单车公司来认领自行车辆。

随意将共享单车扔到河道里会造成什么影响?

芦科长强调说,这种行为不仅仅会造成社会资源浪费,更严重的是,沉在河底的单车会破坏河道的水质,对水生生物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同时,大量单车在河道堆积会造成河床抬高,导致淤泥在此堆积,阻碍河水流动。

“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再这么做了,未来我们也会加强河道巡查,发现类似行为将及时进行劝阻。”芦科长向市民呼吁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实习记者 严佳炜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启动市场开发计划 公开征集赞助商
·“遇见体育 预见旅游” 中国骑行产业峰会在 ...
·杭州移动物联网客户数突破千万 率先实现“物...
·爱阅读 爱生活 爸妈故事大比拼
·无声送餐手 就业在路上(组图)
·公交数据大脑正式发布 开启城市公共交通升级...
·品茗论道 雅趣共享(组图)
·福州动物园游客扔石块砸袋鼠 致一死一伤
·机构发布健身支出报告:掉一斤肉平均要花450元
·场面触目惊心 这个残忍行当"利润堪比贩毒"(图)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