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旅客在候车室丢了手提包 被杭州乘警在列车上找回了
2018-04-20 06:38:41 杭州网

    本报讯 4月16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一对夫妻小跑着来到杭州站派出所,妻子比画着双手:“我的一个这样大小的红色手提包落在候车室里了,麻烦你们帮我找找。”

    原来,这对夫妻本是打算乘坐12点27分从杭州站始发的K529次列车前往四川达州。检票时,妻子不小心将自己的红色手提包遗忘在了候车室座位上,返回去找的时候,手提包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上了。

    接到市民的报案,派出所指挥室马上联系了正在K529次列车上值班的乘警余丹军,要求他在列车上找寻手提包的踪迹。

    “这对夫妻怀疑手提包被人拿走了,通过候车室的监控,我们发现有一位嫌疑人拿着手提包上了这趟列车。”余丹军表示,监控视频截图比较模糊,但是隐约能分辨出嫌疑人的身形,手提包较小很容易被藏起来,所以在车厢检查时,他着重对旅客进行比对。

    “这个事情恰好发生在周一,列车上的乘客不是很多,我没有要求乘务人员一起帮忙寻找,一是怕打草惊蛇,二来他们也没有暗中搜寻的经验。”余丹军独自在车厢对旅客进行逐个排查,对那些目光闪烁躲避的人进行重点盘问。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余丹军查到15号卧铺车厢的时候,有一位睡在上铺的乘客引起了他的注意。

    “当时我正在询问这个车厢的旅客是否有看到这个小包,就看到这个睡在上铺的女乘客转过身去,用被子把自己紧紧裹了起来。”余丹军立即对她产生了疑问,“麻烦你起来一下,我有些事情要问你。”

    “你刚才的反应不太正常,是不是捡到手提包了,如果不交出来,可是要构成犯罪的。”余丹军将这名女乘客带到餐车仔细询问。“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看到就一个包包落在座位上了,旁边又没有人……”女乘客颤抖着双手,将手提包拿了出来交给余丹军。

    根据失主的描述,手提包里有一枚卡地亚戒指、数张银行卡和1000元现金。“我一看手提包里少了现金,就怀疑这名女乘客偷偷藏起来了。”余丹军马上让这名女乘客把藏起来的钱也交出来,“没想到她把钱藏在短裤里了。”

    鉴于失主宽容,追回遗忘物后,并没有对这名乘客追究责任。但是余丹军提醒大家:“马上就到五一小长假了,出行的旅客需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拾到他人遗忘物品的旅客也请将物品交到火车站工作人员手里,以免因一时贪念构成侵占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通讯员 石祥祥    编辑:汪浩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浙江交响乐团在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启动市场开发计划 公开征集赞助商
·“遇见体育 预见旅游” 中国骑行产业峰会在 ...
·杭州移动物联网客户数突破千万 率先实现“物...
·爱阅读 爱生活 爸妈故事大比拼
·无声送餐手 就业在路上(组图)
·公交数据大脑正式发布 开启城市公共交通升级...
·品茗论道 雅趣共享(组图)
·"飞机就要起飞,一个男人在机舱口跪下!"这 ...
·广东食药监局:全面监测鸿茅药酒广告 违法立...
·新娘零彩礼出嫁 100名未婚青年承诺抵制“高 ...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