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起遛弯 一起买菜 一起出游 不仅是二十多年的好邻居 更是相互照应的好姐妹
2018-04-14 09:31:49杭州网

走进西溪街道铁佛寺社区文二路166号,原工商大学和省团校的宿舍区。在这片不起眼的老旧小区里,却每天上演着平凡而温馨的小故事。

我们常说,“远亲不如近邻”。今年82岁的马桂英、77岁的彭国芬和60岁出头的虞国秀,这三位住在楼上楼下二十多年的好邻居,早成为小区里人人皆知的好姐妹。

一个热心、一个婉约、一个开朗,大家都说,这个“60后”“70后”“80后”姐妹团,不仅住在一起,心也在一起。

每天相约一起去校园操场走几圈

早上6点半,住在三层的虞阿姨和彭阿姨一起走下楼,“咚咚咚”敲响了马阿姨家的门,“老马,准备好没?出门去散步喽。”

“小虞、阿彭等一下啊,我马上就来!”屋内就传出响亮的回应声。不一会儿,个头娇小、一头白发、声音洪亮,姐妹团中年纪最大的马阿姨,也就是另外两人口中的“老马”,精神抖擞地开门走了出来。

三人集结完毕,一路说说笑笑朝着工商大学的操场走去。上了跑道,先走个3、4圈,再跟着在校生做套早操,晨练完成。

各自回家吃完早饭,马阿姨家的门又响了起来,原来虞阿姨和彭阿姨来喊着一起去买菜。“住在一起二十多年了,我们每天都要见上好几次,说上几句话。”虞阿姨笑着说,如果一天没遇见,还真的不习惯。

相互照应成习惯 一天见不到就难受

这两天,彭阿姨的手痛又犯了。“前年,阿彭的手骨折了,恢复得不大好,碰上天气变化,总是手疼。”马阿姨说,“她和我一样,一个人住,儿子又工作忙,请假也不方便。前几天还是小虞陪着去医院,看病配药。”

两个独居老人,一个是“70后”、一个“80后”,还算年轻的“60后”虞阿姨,自然担负起照顾两位独居老人的责任。

社区工作人员说:“每当组织出游,都是虞阿姨来社区帮马阿姨和彭阿姨报名,再带着她们出游。”

有回摘草莓活动,马阿姨拎着自带的篮子摘了满满一筐。正准备开心回家,草莓基地的工作人员拦住马阿姨,非说篮子是他们的,要另外收钱。拿来两个篮子对比一看,真的一样。这下子,马阿姨觉得更解释不清楚了。见此情况,虞阿姨立马站出来,拍着胸脯保证“她的篮子是自己带来的,不是这里的”,帮马阿姨解了围。

“与其说是我照顾她们,不如说是相互照应。”虞阿姨说,“能做二十多年的邻居不容易,就这样相互扶持一起走下去,真的挺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颖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九寨沟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恩施硒茶体验馆正式开馆 杭州家门口可以买
“浙东红村”的十五年致富路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民建市委会
用IT人的思维造汽车 看零跑汽车如何研发
拱墅这座公厕与运河文化擦出“火花”
智商归零?杭州一男子为逃20元罚款将警察
给孩子报培训班必看 杭州民办培训机构有新
女子称打滴滴快车遭司机尾随 已前往派出所
山东:法院直播抓老赖引千万网友围观,老赖
苏丹女子未获得父亲同意结婚 被判监禁和鞭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