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马蜂“霸占”民居 消防队员采取“水火”攻势
2018-04-11 09:32:15 杭州网

火烧马蜂窝

春暖花开时节,满眼尽是美景,不过此时活跃的不仅有小鸟,还有烦人的马蜂。这不,连日来消防部门频频接到市民打来的求助电话,反映马蜂“霸占”民居筑巢扰民,消防队员出动后采取“水火”攻势,才消除了麻烦。

阳台飞来不速之客

马蜂窝有足球那么大

家住开发区嘉利公寓小区4幢的居民发现屋面、屋顶有两个大型马蜂窝,不时飞过的马蜂让人很是担心。

家住四楼的钱先生很苦恼,马蜂在他家阳台附近做了窝,闹得他根本不敢开窗,生怕惊扰到马蜂。这个马蜂窝有足球那么大,在这里有一段时间了。“从阳台上望过去就能看到边上有马蜂在飞,尝试用杀虫剂喷杀,不料马蜂飞散后又重新聚集在这里,根本没啥效果,只能求助消防队员了。”钱先生说。

“其实,这个马蜂窝并不算大,之前摘除的马蜂窝比这大多了。”消防队员说,他们摘过的马蜂窝形状各异,有脸盆一样大的、有拳头般小的,还有好几个蜂窝聚在一起成团的。蜂窝筑巢的位置也各不相同,一般是在窗户边上以及屋檐下居多,也有一些筑在树上,还有在居民楼上方的。”区消防大队市北中队的消防队员说,为了消灭这些马蜂窝,他们可以说是用尽了“十八般武艺”,用水冲、用火攻、袋子套、用杀虫剂喷等。

这次队员们先是采用高压水枪冲,再用火攻的战术,用打火机点燃杀虫剂,向蜂巢喷火,蜂巢很快被成功解除。在摘除蜂窝后,为了防止马蜂再次前来,队员们还用消毒水进行了处理。

马蜂筑起半米多高“豪宅”

十分钟被端掉

4月5日下午,横一村梅里自然村一户村民家中发现一个巨型蜂窝,立即报警。下午2点47分,临浦专职消防队接警后迅速前往。

消防队员在现场看到,这个马蜂窝在居民新装修的四层半楼房的三楼西角的屋檐下,马蜂窝呈圆柱形,高约60厘米,宽度约40厘米。这么大的马蜂窝,里面住着多少马蜂啊?现场仔细勘察后,消防队员发现此时蜂窝内马蜂数量并没有想象得多。于是,消防队员们穿上专业防护服,戴上厚实的手套、防毒面具,用杀虫剂对蜂窝进行喷洒,再用尼龙袋子把马蜂窝整个取下装在里面,并对残余的蜂窝进行清理,仅用十分钟就把这个“豪宅”整个端了。

“这个马蜂‘豪宅’要盖起来,估计起码有一年时间了。”临浦专职消防队队长谭先仁说,“马蜂一般喜欢在人少、偏僻、潮湿的地方筑窝,因此被居民发现时往往形成有些时日,规模较大了。”他提醒大家:随着天气变热,马蜂活动频繁,出于安全考虑,市民发现马蜂窝应立即报警,不可擅自行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沈艳露 通讯员 方宝正 实习生 俞广怡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春满高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
·要开会到杭州!推动会展业发展 未来三年杭州...
·杭州共享单车要瘦身 从江干地铁口的减量开始
·杭州一姑娘一万多元卖了亲生娃 自己跑去泡酒吧
·都是“春困”惹的祸!司机一闭眼间半个车头 ...
·戏精再现 自导自演绑架戏
·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 献上鲜花礼赞这群“...
·女司机无证驾驶被查 自称有驾照1.8万买的(图)
·保姆偷子26年续:河南高院核查当年的假亲子鉴定
·房地产公众号开愚人节玩笑称房价会跌50%被罚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