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电动车半路坏了 “助推神器”能帮上忙?
2018-04-11 09:30:49 杭州网

电动车后轮上的“助推神器”

骑在路上的电动车突然坏了,推起来很费力,但又不能扔在路边,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时刻。家住绿茵园社区的鄢建平为了解决这种烦恼,发明了一个“助推神器”。

给“生病”的电动车穿个“溜冰鞋”

鄢建平退休前是一名电焊工,平常就喜欢捣鼓一些东西。退休后,日常生活就是去农贸市场买菜、接送孙子,常能用到电动车,可是前段时间他骑着电动车出行,电动车前胎却被扎破了。鄢建平四处观望,没有找到修理店,他有点着急:如果推着走,电动车不仅很重,最重要的是,内胎也有可能被磨坏;如果让家里人帮忙把电动车运回去,也是大费周章,怎么办呢?

无奈之下,他冒着满头大汗将电动车推回了家。走在路上,鄢建平想,这种情况应该很多人遇到过,有没有一种好的解决方法?他陷入了思考中。

不如,给破掉的轮胎“穿”个溜冰鞋!

冒出这个念头后,鄢建平又仔细思考了几天,拟出了较为完善的方案。他买来一套老式溜冰鞋,将溜冰鞋中间的细短的铁片卸掉,电焊了一个更长更宽更厚的铁片。为了与电动车车轮弧度对接,他拿着铁榔头将溜冰鞋敲出了大约15°的弧度。之后,再把铁条焊接在溜冰鞋中央两侧。最后,给溜冰鞋绑上了绳子,助推器便诞生了。

鄢建平共制作了两个助推器,为了方便社区居民使用,他将其中一个放在了绿茵园社区。

记者亲身体验 助推器确有其用

日前,记者来到了绿茵园社区,体验了鄢建平的助推器。

乍一提,这个助推器有点沉,拿电子秤称了称,重1.45公斤。记者将电动车的后轮胎气放掉,将车支架撑起来,绑上了助推器,向前推去。此番体验最大的感受是有了助推器的帮助,推着没气的电动车,并不感觉吃力。只是过了七八秒,继续往前推去时,费力了不少。原来,由于绳子松了,助推器失去了作用。

第二次体验时,记者仔细将助推器在电动车上绑牢靠,向前推了15米,用时17秒。

去掉助推器,记者开始了第三次体验。推着后胎没有气的电动车,此次推行明显感觉吃力了不少,双臂也有轻微酸胀,后胎接触到小石子,往前推电动车时能感受到车身轻微的上下颠簸。向前推行了15米,用时35秒。

将电动车轮胎打好气,绑上助推器,记者准备骑行电动车,开始第四次体验。考虑到助推器主要用在电动车轮胎破掉或是没气的状况下以及安全性,记者缓缓向前骑行了两米,由于加上助推器后电动车的后车身稍微高了一些,骑行感觉并不顺畅,加之助推器轮子没有减震作用,不建议在电动车能够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助推器。

在体验中,不少行人驻足观望,有人为鄢建平的创意点赞;也有人说,助推器太重了,平日里携带并不方便;有人则建议将铁轮换为橡胶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张立红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春满高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
·要开会到杭州!推动会展业发展 未来三年杭州...
·杭州共享单车要瘦身 从江干地铁口的减量开始
·杭州一姑娘一万多元卖了亲生娃 自己跑去泡酒吧
·都是“春困”惹的祸!司机一闭眼间半个车头 ...
·戏精再现 自导自演绑架戏
·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 献上鲜花礼赞这群“...
·女司机无证驾驶被查 自称有驾照1.8万买的(图)
·保姆偷子26年续:河南高院核查当年的假亲子鉴定
·房地产公众号开愚人节玩笑称房价会跌50%被罚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