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下雨 一直持续到周末 下周天气转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08:44   

记得去看夜空最美的北斗七星 斗柄东指,天下皆春

4月10日晚上10:05的星空图,北斗七星(属于大熊座)的斗柄指向东面。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4月10日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番茄炒蛋)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4月11日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小葱拌豆腐)

杭州这几天的天气,有点像商场促销:满25减10,满30减15!

什么意思?根据杭州气象台的预报,昨天早上,杭州主城区最低温度是15.2℃,到了午后,全市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升到了30℃以上,杭州主城区更是高达30.8℃,突破了2012年4月10日创下的29.2℃历史极值。

真的,我下午出门,站在太阳底下,等了一会朋友,感觉夏天真的来了。从中国气象局昨天发布的全国高温预报图来看,中国地图很像一盘番茄炒蛋(6-16℃标识为黄色,16-24℃为红色,24-32℃为紫红色)。

这是要入夏的节奏吗?不急,杭州入夏至少要等到六月。中国气象局预报说,4月11日至14日,冷空气将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气温下降4-8℃,局地超过10℃。虽然这次降温强度不及上一轮冷空气,但降温的同时会带来大范围降雨,而且预计主要降雨时段在12日夜间至13日。

今天,杭州预计也是阵雨天气,气温会下降到17到27℃左右,比昨天低一些。等明天冷空气正式南下,与暖湿空气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汇,杭州将再经历三天的阵雨、雷雨天气,气温也会逐日下降,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0℃左右,最低气温10-12℃。一直要到周日,也就是15日,天气才会再次转好。

虽然下雨天出门不方便,但好消息是,空气质量会慢慢从良升到优。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今天杭州市区的空气污染指数(AQI,数值越高,污染越严重)为75到95,4月12日的AQI为52到72,4月13日AQI会降到40到60。

这两天晚上

你看到北斗七星了吗?

前两天的夜晚,你看到天上的大勺子了吗?春天晴朗的夜晚,只要放下手机,抬一下头,你就能看到悬挂在空中的北斗七星,而将七星连起来,仿佛就像一只扣在桌子上的大饭勺。

昨天,我在微信群聊里说起这事,好多朋友都说,是啊,看到北斗七星,简直美极了!身边的同事也感叹说:“晚上12点,真的,一个巨大的北斗就挂在天上,忽然感动到想哭,多少年没有看过这么清晰的北斗了!”

清明过后,暂别冷空气滋扰的杭州,雨过天晴,空气质量一直保持在良,云少能见度高,加之正好是下弦月,月亮只剩下了一道蛾眉,真是难得的赏星好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