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特别报道 下姜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09:16   

姜丽娟,下姜村栖舍精品民宿老板。

从杭州淳安县城出发,驱车沿千岛湖一路往西南,就到一个美丽的小村子——下姜村。

清澈的凤林港溪穿村而过,两岸白房黑瓦的民居参差错落,竹涛阵阵,林海森森。在村口,有一句醒目的标语——下姜村,梦开始的地方。

下姜村以前因贫困出名。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把它当做自己的基层联系点,成为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而今的下姜,被人们当做“绿富美”的典范。

这些年,下姜村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变化?

从4月9日开始,快报推出《下姜春》乡村振兴特别报道。

在这个春天,让我们走进这个小村子,走近一个个下姜人,通过他们的故事,去了解这个小村子焕发出的勃勃生机,盎然春意。

我是土生土长的下姜人,9年前离开家乡,到杭州上大学,毕业后我留在了杭州,工作稳定,收入还不错。每次回去都会发现村子有了一些新变化,环境越来越美,游客越来越多,很多人开起了民宿和农家乐。

我再也坐不住了。2016年,我和姐姐投入150万元,把爸妈的房子做了大改造,打造成北欧风格的民宿栖舍。我也辞掉了工作,回家专心经营。民宿开张以来生意不错,节假日全部订满。

接下来,我想把旁边一处老宅改造一下,搞成小餐厅、咖啡店和清吧,吸引更多城里人来休闲度假。

我愿意留在父母身边,感受家乡的幸福生活,也努力为下姜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陈中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