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100个“最美”花海 让一大波网红旅游项目冒出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09:24   

    丽水冒险岛水世界

    云澜湾景区的薰衣草花海

    市民邵阿姨最近几个周末都被小姐妹喊去赏花踏青。“好看是蛮好看的,不过每个花海都长得差不多,玩到后面没什么劲道了。”

    早在2012年前后,省内花海景点就开始悄悄流行,人们的游线步伐从欣赏名胜转向了休闲观光。省林业厅刚公布的评选,我省挂得上“最美”的花海就有100个。其实不止花海,玻璃栈道、水上乐园、温泉、漂流……甚至一些极限运动正在省内各个景区落户推广。

    景区跟风引入各类网红爆款项目,游客买单吗?它们的生命力会有多长?

    花海、玻璃栈道、水乐园

    一大波网红旅游项目蜂拥而来

    前几日,2018西溪湿地花朝节如约而至,100多万盆花卉,895个品种,声势浩大。

    近日,嘉善云澜湾温泉景区也在举办花朝节游园赏花活动,百位身着汉服的姑娘小伙们在景区各种拗造型、礼仪教学、插花……好不热闹。

    根据浙江省林业厅近期公布最终评选结果,杭州植物园等100个景点(单位)被评为“浙江最美赏花胜地”。其中杭州29个,宁波7个、温州12个、嘉兴6个、湖州7个、绍兴6个、金华15个、衢州6个、舟山3个、台州4个、丽水5个。各地景点几乎都在春暖花开的季节筹划各类的赏花活动,也就是说,一个花季,仅省内同时会有近百个“最美花海”候客。

    随着旅游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景区规划比拼进入白热化阶段。不仅仅是花海,玻璃栈道、水上乐园、温泉……只要是网红爆款项目,景区几乎都会第一时间引入。

    绍兴新昌县十九峰景区以丹霞地貌为主,但前期运营游客并不多,自从去年玻璃栈道项目落地后,成为爆款景点,景区日参观人数暴涨10倍。

    除了新昌十九峰景区外,省内叫得上名字的栈道还有不少,丽水遂昌南尖岩景区玻璃栈道、黄岩划岩石风景区的悬空索桥、乐清雁荡山栈道、义乌开心谷震动玻璃栈道、磐安灵江森林公园玻璃栈道、临安大明山空中栈道……建德市的大慈岩景区的栈道最近也正在建设中。

    接下来天气转热后,水上乐园也将进入旺季:丽水冒险岛水世界、温州平阳海豚湾水上世界、绍兴镜湖乐园梦幻水世界、杭州浪浪浪水公园、横店梦幻谷水世界、宁波东钱湖水上乐园、嘉兴卡乐福未来水世界、宁波凤凰山海港乐园水世界、宁波奉化白龙潭水上乐园、新安江玉温泉水上乐园……游客会不会挑花了眼?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郑剑瑾 叶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