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孟奶奶年夜饭来早了一天
2018-02-17 08:08:18 杭州网

昨天中午,我回到我的家乡萧山墅上王村,妈妈正在炒菜,扭过头跟我说,邻居“大块头”的奶奶来吃年夜饭来早了一天……

这位奶奶我认识。她姓孟,80岁,子女五个,每年的年夜饭,由两个儿子一年一家轮。今年刚好轮到小儿子家。

原来,大年廿九那天,我妈正在扫地,看到一个老奶奶佝偻着背,一步一停地走来,她手里拄着一张折叠凳子,走累了,凳子一打开,可以稍作休息。这不是隔壁邻居的婆婆孟奶奶吗?我妈对她的印象停留在几年前,那个很会挑粪种菜的能干人,如今已经老了。

这时候,所有邻居都放下手中的活,把目光对准了老奶奶,她走几步,“啪”一下凳子散开了,她要停下来,慢吞吞把凳子合上,再走。

“奶奶!你怎么来了?啥事体?”“大块头”“嗖”地从楼梯上冲下来扶住奶奶,奶奶笃笃拐杖说,你们忙,年三十都不来叫我吃饭的,我自己来了……年三十?年三十要明早嘞!邻居们瞬间笑了。

奶奶一开始一脸茫然,后来看大家都笑了,她才不好意思地笑了。她是下午3点从家里走出的,走到小儿子家里,4点。当拐杖的凳子,比普通拐杖要重,她还时常抓不牢,拐杖变成凳子,她要停下来,把凳子合上,再蹒跚前行。

刚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的孙子“大块头”一把抓住凳子往上提:很轻很轻的。奶奶说,你力气大呀。“怎么不叫我们来接啊?”“电话记不住了。”

“每年小女婿都是年三十来发压岁钱,今年提早了一天。”小媳妇说,所以她以为年三十了,就来吃年夜饭了。

既然来了,他们叫奶奶吃了晚饭再走。可奶奶不吃,坚持要回家自己做,奶奶一个月两千块钱退休金,随着年龄的增长,还会增加,喜欢买排骨吃。那天等奶奶的小儿子忙完工作,用电瓶车把她送了回去。

年三十下午,他们早早地去接孟奶奶吃年夜饭,听说奶奶很高兴,胃口也很好,二斤八两的鳖,她吃了不只一只鳖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寻访平凡中的美丽 小小少...
·直播回放:大年初一的杭州西湖
·【网络媒体走转改】镜头直击除夕杭州最忙的交警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直击新生儿病房 她们...
·【网络媒体走转改】除夕夜杭州特警保畅通 师...
·春节留守城市的人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顿半小时就得吃完的年夜饭
·男子被困下水道三天 获救后第一句话是要烟抽
·唐山追逃逸者致死 追逃者:再遇逃逸者会理智...
·北京五环内全面禁放 除夕烟花爆竹致伤同比降42%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