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能是春节长假惟一晴天 别辜负了这难得的阳光!今起杭州迎来旅游高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7 07:32   

昨天的孤山,红梅正俏,喜迎客来 快拍小友里尔 摄

初二还有暖阳照,初三阴雨再来扰,直到初六伞备好;

初七开始乌云散,只是又要上班了。

昨天是大年初一,杭州阴雨绵绵,有些清冷。按照习俗,初二开始就要走家串户访亲戚了,大家一定很关心,接下来的天气怎么样?

杭州市气象局编了一首有趣的小诗,讲的就是春节期间的天气:

初二还有暖阳照,

初三阴雨再来扰,

直到初六伞备好,

初七开始乌云散,

只是又要上班了。

昨天下午,雨渐渐停歇转阴,而今天一天都是好天气,不仅有阳光,气温也会回升至12℃左右,是春节假期期间杭州天气最好的一天,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光。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天早上局部地区可能有雾出现,能见度不太好,出门行车都要注意安全。

这个春节假期,杭州天气总体上晴少雨多。明天开始,杭州将开启阴雨模式,一直到2月21日(正月初六),基本阴雨绵绵;最高气温基本在10度上下。好在雨不会下得太大,细雨蒙蒙,给西湖平添几分朦胧之美;且风力3-4级,西湖游船也可以开行。气温方面则是先升后降,17-20日白天最高10-12℃左右,21-22日温度稍低,最高8-10℃,今明两天早上稍微冷一些,最低3℃左右。

放眼到全国的大环境,今天这一小片晴空显得越发珍贵。今天开始,全国雨雪天气将逐渐增多,多地更是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和东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16日夜间至17日上午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打算长途出游的朋友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是搭飞机的,对晚点要有充分心理准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殷军领 钱卓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初二还有暖阳照,初三阴雨再来扰,直到初六伞备好;初七开始乌云散,只是又要上班了。逛庙会赏花看景,你怎么过今天的“迎婿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