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这个表面上老实沉默的50岁男人 昨天被判死刑
2017-11-25 07:36:28 杭州网

当年第一起案件事发地

20多年前千岛湖发生两起强奸杀人案

闹得当地人心惶惶

警方靠DNA技术最终锁定嫌疑人身份

昨天,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系列强奸案。被告人钱财桂一审以强奸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1993年、1994年,杭州淳安排岭镇(现在的千岛湖镇)先后发生两起强奸杀人案,凶手作案手段残忍,一时人心惶惶。

20多年来,杭州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追查,今年1月14日,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他就是钱财桂,50岁,淳安人。

30岁纺织女工夜班回家途中

遭劫持杀害

被发现时衣不蔽体

1993年11月22日清晨5点多,天很冷。淳安县委党校门口石阶的角落里,晨练者发现了一具衣不蔽体的尸体。

死者是绸厂的30岁纺织女工小胡,她在下夜班步行回家的路上,被劫持杀害,还遭到了强奸。

在县城工作的章女士当时念初三,她说,自己清楚地记得,血迹从县政府招待所门口一直延伸到了对面的湖山公园台阶上。

当时淳安县城人口不到4万,血案发生后,很多女工都不敢独自下班,学校也规定,女生放学回家必须有男生陪着。

民警尽最大可能收集了毛发等证物,而这些证据,也成了后来钱财桂落网的关键。

第二个受害人惊险躲过死劫

听说破案 家属写来一尺长感谢信

1994年3月25日,淳安县技工学校门外的黄土坡上,又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这个地方距离县委党校不到300米。

受害人张女士47岁,当时重伤昏迷,被送到医院抢救,惊险躲过死劫。民警说,张女士是被嫌疑人从后面用绳索勒住脖子后遭到性侵,嫌疑人可能以为她死了,没有进一步加害。

尽管如此,张女士之后的日子也并不好过,邻居说,好几年都没看到她出门。

去年2月,张女士去世,没能亲眼看到凶手伏法。

今年1月,听说案子破了,她的家属用大红纸写了份一尺多长的感谢信,送到了公安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编辑:张一寒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警方破获系列盗墓案 盗墓者曾一早上撬开...
·杭州市政协通报2017年提案办理情况 48件重点...
·浙江全省妇女儿童 这份健康大礼包请收好
·直播回放:舌尖上的浙江 玩转农博会上的美食...
·他带两个舅佬发财 结果进了看守所
·一口气买下40件衣服 杭州一姑娘"剁手"后糟了
·被判死刑!他20多年前在淳安犯下两起强奸杀人案
·小伙子弹做成吊坠 火车站安检时被收缴并被处罚
·山东液化气站爆炸 附近居民恐慌跳楼逃生致5伤
·夫妻误食曼陀罗中毒险送命 路边的野花别乱采!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