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淳安23年前强奸杀人案昨一审宣判 被告人被判死刑
2017-11-25 06:51:39 杭州网

    本报讯 11月24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系列强奸案。被告人钱财桂一审以强奸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杭州市检察院起诉称,1993年11月、1994年3月,钱财桂在杭州市淳安县城区,于深夜凌晨时分,以砸头、勒颈等手段,连续2次针对单身女性施暴,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轻伤的严重后果。该系列强奸案件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影响,今年被侦破。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钱财桂使用暴力手段,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被害女性发生性关系,并致1人死亡、1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公诉机关对被告人钱财桂所控罪名成立。被告人钱财桂曾于1984年3月至5月在淳安县城区趁夜多次猥亵妇女被以流氓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1989年刑满释放后,又在城区连续针对深夜独行女性施暴,造成被害女性死伤,作案后潜藏二十余年逃避侦查,犯罪后果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主观恶性极深,社会危害极大,应依法予以严惩。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此前的1月21日,淳安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侦破此案。该案的侦破,依靠的是当地新成立的DNA实验室。专案组民警在DNA样本检测时发现,当地某姓氏族群成员有作案嫌疑。1月13日晚,民警确认钱财桂个体样本与两起案件现场提取检材完全吻合。

    “样本数据采取基于DNA技术支撑下男性Y染色体检测技术,这和‘白银案’有类似之处。”办案民警余小阳说。所以,此案当时亦被媒体称为杭州版“白银案”。

    钱财桂案发后逃到杭州城区、安徽歙县等地打工,有时也回到淳安打工。被抓时,他正在淳安当地一个镇上铺设地砖。

    遗憾的是,除了被强奸并杀害的一名女子外,此案中当时侥幸得以躲过死劫的另一名受害人张女士,去年2月已经去世,没能等到案件昭雪之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警方破获系列盗墓案 盗墓者曾一早上撬开...
·杭州市政协通报2017年提案办理情况 48件重点...
·浙江全省妇女儿童 这份健康大礼包请收好
·直播回放:舌尖上的浙江 玩转农博会上的美食...
·他带两个舅佬发财 结果进了看守所
·一口气买下40件衣服 杭州一姑娘"剁手"后糟了
·被判死刑!他20多年前在淳安犯下两起强奸杀人案
·广东河源发生疑似甲醇中毒事件 1人生命垂危
·男子因“肚子痛”住进ICU 元凶是200多斤的体重
·小伙子弹做成吊坠 涉嫌非法携带弹药被处罚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