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博会今天开幕 下沙产盆栽蔬菜和花卉将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09:29   

将上架的欧石楠

每到年末,又是马大嫂来“赶集”的日子——每年一度的浙江省农业博览会拉开大幕啦。今天,省农博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期有5天,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

和平展销区设在和平会展中心一楼和会展中心广场,今年在广场区域安排了近300个标准展位(广场四周进行全封闭处理,所有参观人员均须凭证或门票才能入场)。

值得一提的是,下沙元素也将亮相本次盛会。和平会展中心一楼44、45号展位,有两家下沙农产品展位,分别是杭州市金禾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乔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展销多肉植物、盆栽和有机蔬菜。

吃货们可以出动了 新增农家特色小吃一条街

据悉,本次农博会上,来自省内外150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将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和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展示展销,展销农产品多达1.3万种。今年的农博会将通过金奖产品品鉴、农家特色小吃寻找、品牌推介活动、地市品牌馆、品牌大道和品牌墙等多个方面,展现我省农业品牌建设成果。

今年最大的亮点是新增了农家特色小吃一条街,汇聚全省各地20种农家小吃。这20种小吃现做现吃,有余姚梁弄大糕、天台饺饼筒、黄岩红糖烤糖、建德状元饼、塘栖刺毛肉圆、象山米馒头、宁海麦饼、温州大馄饨、唐公肉燕、南浔定胜糕、海宁宴球等。价格基本是2-15元/份。即便金华酥饼、龙游发糕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小吃,这里的味道也不同寻常。

多肉植物迷们一定不要错过这家的展位

记者从开发区经发局农业科获悉,在和平会展中心一楼44、45号展位,有两家下沙农产品企业亮相,分别是杭州市金禾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乔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展销多肉植物、盆栽和有机蔬菜。

金禾园艺是新注册在开发区的一家花卉养殖公司,公司下设300亩种植基地,在云南有三十亩多肉和大花蕙兰、杂交兰生产基地。主要为花卉市场、大型超市和花店提供多肉植物、各类盆栽。这次亮相农博会的有几百盆招牌款多肉植物:有冰梅、蒂亚、红宝石、美人锦等等,以及一些蝴蝶兰等植物盆栽,还有公司新引进种植的欧石楠。

公司总经理唐金龙告诉记者,年末有的人会采购蝴蝶兰送朋友送亲戚,或是装点自己的家。但是这种花卉比较怕冷,在冬天摆放时间不是很长,价格也要几百元。但同样是国外引进的,这种叫欧石楠的植物小巧玲珑,比较耐寒,可以养殖很长时间。颜色鲜艳多彩,很适合跨年这种气氛,价格也只要30元一盆。所以公司这次特别带来100盆探探市场。

家庭主妇们盆栽领回去还能炒菜

另一家浙江乔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旨在为家庭提供安全新鲜的蔬果农副产品,它是浙江省首家集规模种植、科研生产、网络销售、宅配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化农业开发公司。公司下设杭州乔司基地,自有1200亩农场,年产蔬菜8000吨。农场严格按照国家有机标准种植和管理。现在,乔禾农业正在为杭州三千余户家庭提供安全农产品配送。

今年农博会,他们不光展销新鲜的蔬菜瓜果和大米,还有几百盆蔬菜盆栽:油麦菜、鸡毛菜、娃娃菜、奶白菜、青葱等。据乔禾农业负责人说,蔬菜移到盆栽不简单。品相要好看,放得时间要长,他们专门请了盆栽蔬菜专家指导,经过几十次实验测试。直到今年,才研发出一套成熟的盆栽蔬菜种植模式。

谁会来买这些蔬菜盆栽呢?别不信,有很多星级酒店来采购,还放在餐厅醒目的位置。这位负责人表示,大家现在很注重健康,对新鲜事物接受度也很强。这些蔬菜娇艳欲滴地摆在餐厅门口,客人可以指定哪几盆进行采摘,然后就直接送到后厨去烹饪。有不少人青睐这种新鲜好玩的就餐体验。

据悉,这次亮相农博会的蔬菜盆栽品种多样,价格多在18—28元之间。大家拿回去放半个月都很新鲜。放两天看腻了,也可以直接下锅炒。当然,蔬菜盆栽在家里摆个造型发个朋友圏也是很吸睛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林雨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