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广场舞大妈升级版 跑遍杭州忙义演
2017-11-07 07:31:48 杭州网

广场舞大妈升级版 跑遍杭州忙义演

欢乐大妈鼓乐队部分成员合影

青年路社区敬老院的老人驻足观看

每周六早上,西湖边总有一群大妈热热闹闹地在打军鼓。

她们是“欢乐大妈鼓乐队”,已成立20多年,队员50多人,长年为社会活动义务表演。

昨天中午,她们在青年路社区的湖滨敬老院做了一场义务表演。

鲜红色的制服整齐划一,大军鼓、小军鼓、铜钹铿锵有力,发出美妙声响,引来不少社区居民和敬老院老人驻足。有一位老奶奶从敬老院二楼探出头,从头到尾看完了半个多小时的演出。

老队长储漫香,76岁,乐队由她一手创办。“香港回归那年,我在西湖边跳广场舞,和几个老姐妹成立了舞队,后来发展为乐队,人数最多时有100多人,现在常年有50多人参加活动。”

鼓乐队指挥兼队长荣汉萍,72岁,住东平巷社区,参加乐队10来年。她上半年骑车左腿摔骨折,不过仍可以左手持拐杖,右手拿指挥棒,淡定地为队员们打节奏。

大军鼓鼓手邵顺娟,63岁,是乐队年龄最小的一个。她退休前是幼儿园老师,现在是青年路社区居委会卫生委员。

最远的还有住在丁桥的王舜华。她打鼓19年。经常早上4点起床,5点半出门,乘公交赶到涌金广场打鼓。她说,每次这么远赶过来纯粹是“老姐妹见见说说,蛮开心的”。

乐队的服装和乐器都由队员们自掏腰包。邵顺娟身上背的大军鼓花了150元,王舜华的小军鼓花了75元,储漫香的铜钹花了65元。服装有红、白、蓝三套,加起来250元,找服装公司量身定制。

“欢乐大妈鼓乐队”长年为各种社会活动义务表演。邵顺娟说,具体多少场数都数不过来,“大概有几百场了吧!”比如,馒头山社区选举,玉泉舞蹈比赛开幕,彭埠农贸市场落成,萧山一家超市开业,临平一家旅游公司开张等等。大部分是义务演出,偶尔也有一些有报酬的商业活动。

她说,现在办喜事不流行放炮仗了,打鼓环保又有气势,“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马上欢乐出发了。”

她们通常会准备两套鼓点(曲目),一套打5分钟,来回循环演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十里银杏长廊” ...
水库水位上涨冲了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收7万“肚痛费”将女儿送人后反悔 娃回来了 ...
·淳安出台科技新政12条
·杭州22位普通人为消防代言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11月8日开幕
·弘扬中医药文化扶持中医药事业发展 杭州这场...
·这些青年 为杭州地铁建设挥汗打CALL
·学武术做陶艺 法国学生住进30个杭州家庭
·贵州清镇工作时制改革引争议 官方:继续推行
·骗子要解冻民族资产 拿出机密文件:浇开水后...
·3岁儿子和1岁女儿凌晨身亡 "疑凶"竟是充电器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