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始 杭州的晴天又会一个接一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7 07:41   

杭州连续19天没下雨 昨天终于迎来一场小雨

截止到前天,杭州已经连续19天没有下雨了。身边的朋友们都在喊“好干”,嗓子一天到晚痒痒的,皮肤好像始终处在紧绷状态,嘴唇抹了最滋润的唇膏也会一层层起皮。

而这样干燥的状态不仅出现在杭州,这个秋天,整个浙江省都陷入了降水稀少的境地。

浙江省气象台说,自从10月21日以来,我省已经连续16天“滴水未进”。根据浙江省气候中心的干旱监测结果显示,我省干旱等级已经是“局部性干旱”,主要集中在浙西南地区。

晴朗的秋日好是好,但持续时间久了,总归会让人期盼起滋润的雨水来。

昨天下午,杭州突然飘起了小雨,雨不大,零零落落地滴下来,只浅浅湿了一层路面。不过,“聊胜于无”,在干燥的日子里,下点小雨还是让人挺高兴的。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受到暖湿气流影响,阴天,可能还会有小雨,气温13-20℃;周三至周五,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在12-14℃,最高气温21-22℃。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晴天又要一连串地出现了。

这个秋天,晴朗的日子真是特别多,就连冷空气影响也几乎不能带来雨水。本周接下去的日子,还会有两次冷空气影响,但“晴天”依然会很坚定地持续。

省气象台预测,两次冷空气影响将分别于周三和周五前后来到。周三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会略有下降,且浙中北地区在周三可能有中度以上霾,请大家尽量控制户外活动时间;周五前后,又有一股冷空气来到,届时,杭州还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也会有所下降。预计到了本周末,杭州的最低气温会降到11℃左右,天气又会冷一冷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截止到前天,杭州已经连续19天没有下雨了。身边的朋友们都在喊“好干”,嗓子一天到晚痒痒的,皮肤好像始终处在紧绷状态,嘴唇抹了最滋润的唇膏也会一层层起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