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出来玩切记管好娃 长假第二天 景区民警帮忙找回7个娃
2017-10-03 06:32:21 杭州网

    柳浪派出所方警官找到的第二个走失儿童

    长假第二天,西湖边人潮涌动,“娃丢了”的意外也时有发生。昨天,西湖景区的民警帮家长们找回了7个娃!

    9岁男孩负气出走

    昨天一早花港观鱼走丢的娃,让人哭笑不得。这家人来自江苏昆山。11点左右,小男孩和妈妈吵嘴后,在茫茫人海中负气“出走”了!

    还好,小男孩的哥哥发现弟弟不见后,机智地拉住花港观鱼的巡逻队员求助。小男孩妈妈随后也气喘吁吁地赶来,向巡逻队员讲述孩子的特征。逻队队员立即通知附近区域的民警一起找。

    大约40分钟后,苏堤口一位执勤民警发现路边一个小男孩独自站了很久,神情不太对。上去一问,果然正是那位走失的小男孩,民警赶紧将男孩带到岗亭休息,并通知花港观鱼片区的民警,带着小男孩妈妈去所里认领。

    方警官连着“捡”回两个娃

    柳浪派出所的方警官,昨天上午帮忙找回了两个孩子。

    上午10点左右,方警官在圣塘景区巡逻时,看到一个六七岁大的男孩独自在玩。上前一问,说是跟妈妈走散了。原来,小男孩和妈妈本来在断桥附近玩,和妈妈走散后,男孩一路往少年宫方向走了。

    小男孩记得妈妈的手机号,民警赶紧给他妈妈打了电话,并送回断桥。男孩妈妈说,当时人太多,她一转身,儿子就不见了,已经找了20多分钟了。

    方警官把这个小男孩送回断桥,随后巡逻至六公园雕像附近时,又看到一个三四岁大小的孩子,一副想哭又哭不出的样子。

    方警官一问,小男孩说是找不到爸爸了。男孩说不上自己的大名,也不记得爸爸妈妈的手机号,只知道自己的小名叫星星。

    方警官只好把他先带回派出所。同事告诉方警官,正好之前有位年轻爸爸来报警说孩子走丢了,提到孩子乳名叫星星。

    方警官赶紧打电话叫回了男孩爸爸。男孩爸爸说,当时在拦景区旅游电瓶车,一不小心孩子就不见了。

    一天找回7个走失儿童

    西湖景区公安统计说,昨天截至傍晚5点,景区公安已经帮忙找回了走失儿童7名。

    除上述走失案外,水上派出所民警在三潭印月帮忙找回两名走失儿童,柳浪派出所民警在音乐喷泉附近帮忙找回一名女孩,灵隐派出所民警也找到一个小男孩。

    景区公安分析说,以下几种情形下,在景区内最容易发生儿童走失——

    家长低头玩手机;家长管自己拍照;人多,没有拉住孩子,一转身就不见了;家长叫小孩在原地等,自己上厕所、买东西之类的,回到原地发现孩子不见了;小孩子比较调皮,喜欢自己单独玩,以国庆景区人流量来看,相差10米,孩子可能就找不到了。

    南山派出所鲍警官提醒说,年纪特别小的小朋友,来景区玩时,家长最好在他们身上放一张联系卡,一旦孩子走丢,方便警察和好心人取得家长的联系方式。

    昨天,景区民警张丹还拍到一张遛娃神器照——家长和孩子的手腕之间有根伸缩绳。人多时还真的管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丹 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图库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人生璀璨如烟火
玩转全球之经典英伦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驴友国庆徒步不慎摔成骨折 警民涉险8小时 ...
·“双一流”高校如何建设? 浙大、中国美院方...
·西湖边上这位老人引得不少游人驻足围观 走近...
·历时三年自编自导 中国美院教师作品获第54届...
·6国13支队狮队争霸千岛湖文渊狮城
·五星红旗下的坚定信念 上城公安举行全警升旗...
·10月1日起 杭州违法建设处理将更严更细了
·海归夫妇放弃北京高薪工作 在江苏养殖大闸蟹
·四川大学生国庆假期暴走150里回老家:我晕车
·马戏团虎笼未锁好2岁幼虎出逃 警察持钢叉驱赶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