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火柿丰收宴” 喜迎十九大西溪湿地7000多棵柿子树七成以上柿子熟啦
2017-09-29 06:56:28 杭州网

 

游客们用30000只柿子拼组一幅巨大的笑脸图。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 柿子红,秋意浓,一年一度的西溪火柿节又来了。

西溪湿地共有柿子树7000多棵,今年的柿子产量迎来大丰收,预计会有1万公斤左右。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共同来体验柿子丰收的喜悦,昨日上午,西溪湿地绿堤上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火柿丰收宴”,现场参与者有应邀而来的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鲁立清、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各种肤色的外国人,还有600多位慕名而来的杭州市民。

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汇聚一堂,组成“模范柿民团”,一起去摘柿子、抬柿子,体验农耕采收之乐,并齐心合力用3万只柿子拼成一幅直径10米的“喜迎十九大”柿子拼图,最后一同品尝“火柿丰收宴”,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来庆祝火柿的丰收,喜迎党的十九大。

西溪湿地自古盛产柿子,品种主要有扁柿、火柿、方柿这几种,尤其是火柿,口感绝佳,品相上乘,相传古时候曾用来作为贡柿供奉皇室。西溪湿地的柿子,不仅人爱吃,湿地的鸟儿、松鼠等小动物也都垂涎着,所以一般来说,每年的柿子有三成是摘给游客吃的,三成留给鸟儿、松鼠吃,其他的都掉在地上做肥料。

十一黄金周期间正是柿子最好吃的时候,如果这几天你早点去西溪,赶上10点钟的“柿子大派送”,就能免费吃到原汁原味的湿地产的柿子,一饱口福。如果没赶上“柿子大派送”,或者你想要体验亲手摘柿子的乐趣,那么建议你购买30元一张的“快乐柿民”采摘券,不但可以现摘现吃,吃饱了还可以带一小竹篮回家。

除了香甜可口的柿子,黄金周期间火柿节还有很多好看好玩的活动:周家村最热闹,有“百柿可乐”创意互动游戏和小丑泡泡秀表演,嗨玩的同时还能拿奖品;烟水渔庄最浪漫,“一生一柿”水乡婚俗演绎让人向往起千百年前的誓约;深潭口最有西溪特色,越剧、船拳表演是西溪的“保留节目”;绿堤上最美丽,这里正举办秋季花卉展,不仅能欣赏到石蒜、木芙蓉、格桑花、硫华菊、墨西哥鼠尾草等当季花卉,还有果蔬采摘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莹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灵隐寺800多岁的天王殿“起火”
·萧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今日开赛 好项目落地...
·杭州十一长假气温要做“过山车” 其它地方呢?
·2017中国服装杭州峰会开幕 20国时尚领袖共商...
·浙江整治交通乱象添智能神器 人脸识别设备让...
·牵手九三学社 下沙朗琴社区要建国学堂
·九溪游玩回来的他突然生命垂危 竟是在游玩途...
·武汉要建一流校园安全环境 让大学生学习生活...
·郑州“恶意撞人”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拘
·成都拟建677米第一高楼 土地于10月19日开拍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