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余杭交警开启“史上最严”电动车违法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09:59   

昨天早晨,余杭区各个重要路口都有交警在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闯红灯、逆向行驶、骑车带人等通通会被拦下,并进行处罚。据悉,这次集中整治堪称余杭“史上最严”。在临平东湖路与人民大道路口,半小时内就现场查处了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28起。

电动车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交通管理带来了难题。部分欠缺安全意识的驾驶人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骑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非常突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高发。更有很多人为了追求快速,明知故犯,购买不允许上牌、上路,且重量超过50公斤、设计时速超过20公里/小时等不符合国家和地方技术标准的超标准电动自行车。

记者了解到,余杭公安交警以“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为工作思想,结合“路口革命”,即日起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这是一场“持久战”,交警将严查、严处,给电动车驾驶员“收收筋骨”,以常态化的工作形式,解决目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法制意识淡薄、安全意识欠缺、抵触交警管理”等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苦口婆心”地促成驾驶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规范行车秩序,净化交通环境,打造“美丽余杭”。据统计,昨天全区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2400余起。

在此,余杭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警民齐心,积极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建“美丽余杭”。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通讯员 金晓清 记者 黄晟扬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