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游哪里人少景美看点多?大杭州的这38条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线等着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06:34   

    本报讯 满城桂花飘香,丹枫菊黄宜人。国庆长假来临,新一轮的“旅游摄影赛”将刷爆朋友圈。除了传统的几大景区,更有青山绿水的杭州新农村等你来游玩——在大杭州的美丽乡村版图上,有38条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线。这些线路每一条都别有一番江南韵味。趁着国庆长假,您可以和家人来一场自驾游,体验一番别具韵味的野趣之旅。

    航坞山麓,景色宜人,一排排洋气美观的农家乐掩映在青山间,引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这是萧山区瓜沥镇东恩村的一个定格镜头,萧山十大景点之一“航坞听梵”坐落在东恩村。每到假期,这里的农家乐里总是坐满了前来休闲度假的市民游客。此外,位于南区片的世外桃源山水线;东区片的沙地文化风情线;集现代村庄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红色旅游、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都市乡村产业线。

    “我昔尝为径山客,至今诗笔余山色。”苏东坡的诗词,短短几句描绘了对径山风光山色的眷恋,这个距离杭州主城30公里的小镇,有满山的茂林修竹,有径山古道的旧时风韵。秋意渐浓,漫步径山,沿着余杭区径山禅茶风景线,您可以一路细细体味禅茶意蕴与林间慢生活。余杭区还有仁和-良渚都市农业风情线;超山风景区-塘栖古镇景区风光线;西溪湿地生态观光线等农业观光线路。

    从杭州主城区出发进入富阳,沿320国道一路向西南方向行驶约30分钟,便进入山清水秀的新桐乡境内。十里桐洲九里花、一江春水两岸柳。新桐境内17公里的江岸线风光绮丽,尤其是烟雨桐洲,坐落江中,岛上原生态的田园沙洲风光,已成为乡村旅游的“新宠”。富阳区还有富春山居经典山水线;龙门永安特色休闲线;银湖转型发展线;岩岭湖生态致富线;“浙江味道、银杏之乡”精品线等旅游线路。

    “远山之下,层层的农田之上,周围又是一片片菜园。站在民宿的阳台上,深呼吸,新鲜空气直通肺部;喝一杯当地产的清茶,这时光多惬意。”这是一位上海的游客在临安龙岗镇大峡谷村度假时发在朋友圈的感受。十一长假期间,临安区推荐的旅游线路还有太湖源山水田园精品线;天目山灵山福地精品线;浙西民俗风情精品线;天目溪活力乡村精品线;百里画廊青山段精品线;龙岗至岛石18省道精品线等。

    深澳、荻浦、环溪、徐畈、青源5个村组成了桐庐江南古村落。这里历史悠久,存有明清时期的古建筑140多幢,民国时期建筑60多幢。徽派建筑民居与浙西山地民居的完美结合,也形成了桐庐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线中的一条——深澳古风民俗线。桐庐县还有富春江诗画山水线、横村产业风情线、瑶琳运动休闲线、范蠡休闲养生线、杭千靓丽风景线等。

    每年长假,淳安县是全国各地游客理想的度假胜地。除了千岛湖景区之外,淳安县更有千汾运动休闲线、东南(白小)滨湖风情线、淳杨山水景观线、千威漂流亲水线、中洲镇茶山红色旅游精品线、千岛湖镇汪家源十里生态长廊示范线等精品线路。

    沿着建德市大慈岩古村落风光线,市民可以探访江南悬空寺,感受畲乡民俗,流连藕乡美景。不论是大慈岩寺的精美雕塑、梵钟晨唱,还是新叶古民居的雕梁画栋、小巷深井,都透出一股浓浓的历史气息。同时,建德的玉泉寺-三江口风情线;胥江-七里扬帆风景线;灵栖洞-温泉休闲观光线等也是国庆出游不错的选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白华伟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