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小区出租房敲墙之后租客尴尬见面 4天后他们搬走了
2017-09-17 07:24:23 杭州网

小区出租房敲墙之后租客尴尬见面 4天后他们搬走了

盛庐小区一间被敲掉墙的房间当时是两个年轻人租住的 本报资料照片 记者 葛亚琪 摄

8月23日,都市快报报道了杭州市滨江区展开大规模针对群租乱象的整治活动。

盛庐小区×幢有间出租房,被一堵薄薄的墙隔成了两个房间。墙一敲掉后,两张单人床上的男房客就尴尬地见面了,幸亏他们是熟人。时间过去快一个月,两位租客现在过得怎么样?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社区、物业,都没有找到那两位租客。后来,联系到了这间出租房的二房东。

二房东说,这两个小伙子是同事,都在滨江大华股份上班,大概在墙壁敲掉的第四天,两个小伙子就搬出去了……因为敲掉墙壁之后,两个人这么近面对面睡觉,还真是有点尴尬,实在是不方便。

“之前两个人租的这个房间,价格是每月3200元。我不住在这里,我也不了解他们。只是收租金的时候会联系一下。现在两个小伙子具体搬到哪里去住了,我也不知道。现在房间里面,还保持了墙壁敲掉后的格局,两张床,面对面,我不可能再去把墙壁弄起来啊,要查的呀。现在里面有两个人在住。房租大约在两千六七百。再具体,我也不知道了,都是我老婆在弄的……”

昨天记者在盛庐小区,隔10分钟左右,就有戴红袖章的保安骑电瓶车巡逻经过身边。

一位中年保安见我东张西望,就停下来问:“师傅你找谁?”

说明来意后,保安说:“前段时间的出租房整治,我也参加了。好家伙,那段时间我们常常忙到半夜。附近几个小区,总共拆了大概有两百多户人家吧。有的是违规把一个房间隔成了两个房间。有的是违规使用电器灶具等。至于那种高低床铺的群租,这里是没有的。对于敲掉墙壁,房东么,有的是支持的,有的要发牢骚。特别是房客和二房东,不过这个也没办法,总要合规,出租房乱搞要出大事的。”

小区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一条标语:“……举报违规出租的,奖励30元/套。举报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奖励50元/套。”落款是滨江区出租房屋集中专项整治办公室。

上电梯,来到了快报曾报道过的那间拆了隔墙露出两张床的房子门口,敲了很长时间门,没人开门。

倒是对面邻居的门大开着,也是出租房。走进去可以看到,房子已经被改过了,改成了四个房间,房间门都关着。门口墙壁都贴着淡绿色的墙纸,格局有点像快捷酒店。

物业人员说,这套房子是分成了四个房间,之前联合检查时,我们进去看过是合规的。但房间里面再隔房子,就不允许了,街道会来整治。

走出盛庐小区门口,马路牙子上蹲着一位穿白衬衫、黑西裤的年轻人。

他热情地递上名片,上来问道:“老板,有房子要出租吗?”一问,原来是附近房产中介的赵经理。“有个客户大概是滨江儿保上班的,指名要求在这个小区租房子。网上是实在没房源了。我听说最近这几天有一批房子刚交钥匙,这些房东会来物业办手续,所以我在小区门口来碰碰运气,不过快个把小时了,还没收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阿里的星空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服务便民“周末不打烊” 凯旋街道助力“最多...
·杭州请来最强“智囊团” 为“拥江发展”战略...
·再见,百年老街 三里亭南区块开始整体拆除
·杭州城管委工作认真获人大代表点赞
·全国学生运动会网红机器人浙江制造 背后美女...
·东河“画舫”保洁船一道风景线
·杭州警察终结入赘男美梦 17年前他撞死萧山姑...
·公务员考试"雷同卷"起争议 试卷雷同如何评判?
·爸爸玩游戏妈妈追剧 幼儿园的5岁乖乖女没人接
·北京高楼动工十多年未完工 成“爬楼族”探险地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