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爱心的哥”黄飞华—— 助人家风传递榜样力量
2017-09-17 09:30:49 杭州网

    这是一个普通而又闪光的家庭,丈夫黄飞华是杭州市十佳的哥、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爱心车队,有80多人常年坚持参与公益活动;妻子邓闽娟也是一名党员,是全国献血模范,还被评为下城区“最美妻子”;儿子黄迦律曾经义务反扒,如今业余时间也担起了爱心车队的任务。

    黄飞华1998年从国企离开,拿着一家人给他东拼西凑的钱买了辆出租车,当起了的哥。

    “我在外面开车经常会接到岳母电话,让我赶回来把行动不便的邻居老人送到医院,既不收钱,还包送回家。”黄飞华说,自己义务“送老送医送考”,都是受到热心肠岳母的启发。

    2006年,黄飞华加入了媒体组织的爱心车队,接送困难老人、提供高考应急服务。

    “第一次认识黄飞华是2010年,我刚调到这个社区,他到办公室来联系志愿者服务活动。”下城区朝晖街道应家桥社区党委书记金幼芬说,“后来才知道他们家其实比较困难,但夫妻俩从来不提什么要求,都是在帮助别人。”金幼芬积极争取街道的支持,个人又垫付了3000元注册金,2013年,公益组织“黄飞华爱心车队”正式成立,2015年车队建起了党支部。

    然而,“黄飞华爱心车队”正式成立后不久,黄飞华被查出胃癌晚期,手术切掉三分之二个胃。

    尽管自己不在一线开车了,黄飞华一点也没闲下来。身体状况稍微好一点,他建立了一个爱心车队微信群,每周制定接送老人排班表,老人的姓名、上车地点、时间、接送司机的名字都清清楚楚,通过微信群发给队员。如今,爱心车队的成员已经发展到80多人,黄飞华仍然担任队长,邓闽娟成了义务后勤组长,黄迦律则是编外队员献爱心。黄迦律说,自己助人为乐,受爸爸妈妈影响很大。

    爱心一直在接力中,黄飞华良好的家风也在代代相传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夏悦 李笑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阿里的星空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服务便民“周末不打烊” 凯旋街道助力“最多...
·杭州请来最强“智囊团” 为“拥江发展”战略...
·再见,百年老街 三里亭南区块开始整体拆除
·杭州城管委工作认真获人大代表点赞
·全国学生运动会网红机器人浙江制造 背后美女...
·东河“画舫”保洁船一道风景线
·杭州警察终结入赘男美梦 17年前他撞死萧山姑...
·公务员考试"雷同卷"起争议 试卷雷同如何评判?
·爸爸玩游戏妈妈追剧 幼儿园的5岁乖乖女没人接
·北京高楼动工十多年未完工 成“爬楼族”探险地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