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阿姨出游约伴 面试第一题: 西湖走一圈!
2017-09-17 07:11:37 杭州网

不靠旅行社我们也能玩,老人抱团游就是互助游

不给别人添麻烦就是最大的互助

《身体好不缺钱 只想跟团去玩玩》后续

悠悠阿姨出游约伴 面试第一题: 西湖走一圈!

悠悠阿姨(左3)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和当地的人民群众打成一片。

昨天,网友“悠悠”微信都市快报:前段时间我都在北欧,刚刚前天回到杭州,看到很多朋友在我微信里留言,说都市快报报道了很多老人被旅行社拒绝,他们想自己抱团出去玩,我圈里的朋友也来问我自由行有什么经验,一个不懂英语的老人,怎么样才能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的第一次

拿着儿子写的英文纸条独闯法兰西

不会英语怕个啥!

网友“悠悠”姓吴,55岁,杭州一家上市公司退休财务人员,她的旅行经历超越年轻人,微信微博精彩不断,很多80后90后网友都亲切地叫她“悠悠阿姨”,要向她讨教。

昨天中午,我们约了在报社见面。

悠悠阿姨穿一条黑色纱裙,巴掌脸,齐耳卷发,目光炯炯,她说话带磁性,声音穿透很远,虽然还没有完全倒好时差,脸上却看不出一丝疲倦。

今年7月,她刚当上了奶奶。

悠悠阿姨的国外自由行经历,要从2010年算起,当时儿子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留学,她请了20天假,去旅游探亲,买了法航从上海飞巴黎的机票,儿子来接机,两人一路从法国、意大利游到维也纳,在维也纳住了几天后,在坐火车返回巴黎的路上,儿子护照忘带了没法一起去了,就写了一张英文纸条交给妈妈:“我不懂英语,需要帮助!”

从那一刻开始,悠悠阿姨就独自走上了近乎疯狂的自由行之路,再也不需要子女陪同了。

你英语好吗?我问。

她说,很多人问我这个。英语我不会,只会几个单词,开头一句:excuse me(打扰一下),中间我用翻译软件,交流完毕,我最后说一句:thank you(谢谢)。

“谁说英语不好就不能自由行?老年人只要学会用翻译软件就行了。”悠悠阿姨说。

她也很为那些想出去旅游的老人着急,她说她可以传授老年人自由行的技巧。

在挪威奥斯陆和当地足球运动员交朋友

在挪威奥斯陆和当地足球运动员交朋友

老人抱团出游的思想基础

一是能管好自己,二是能兴趣相投

不然拼个房间睡觉都难!

在自由行的十七个年头里,悠悠阿姨几乎每年都要出去两次,一次1个月,欧洲大部分的热门旅游国家,她都去过,她如数家珍地一口气报出20多个,我记记都来不及。

最近,她刚完成一次随性的北欧自由行,独自去了丹麦、瑞典、挪威,玩了20天,真的是说走就走,因为到了9月,那边就会很冷很冷了。

这一趟,她跟随瑞典当地浙江籍画家去森林采蘑菇、跟当地少女像一家人一样合影、甚至有足球运动员把她抱起来合影……她的朋友圈旅游照片,从来都是把自己也作为一个风景,不绕弯,很直接,只发图片和定位。“一来告诉大家我平安,二来爱旅游的人蛮喜欢我的这种方式,假如他们感兴趣,就会收藏定位!”

2015年,她跟12人同行过,她做行程设计,法国、比利时、德国、捷克、奥地利、瑞士、荷兰,包了两辆大巴,玩了20天。“把我当导游我不会带的,我也不搞牵头,一起出去,最要紧的是要有自己管好自己的思想基础。”悠悠阿姨强调,比如订房间,两人一间,老年人生活习惯差异很大,你们要自行约好同房的人。

在挪威的voss湖边,用国内带去的小锅做晚餐。

在挪威的voss湖边,用国内带去的小锅做晚餐。

下一趟旅行,她已经跟新认识的朋友约好了,两人同时对克罗地亚、奥地利感兴趣。去之前,只要关于这些地方的文学、影视作品,她们都会特别留意,并互相推荐——这也是出游攻略的重要一环。悠悠阿姨说,兴趣相投是一起出游的关键,到了目的地虽然也有分分合合,但抱团游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旅途做伴,大家相谈甚欢,不然就没意思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阿里的星空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服务便民“周末不打烊” 凯旋街道助力“最多...
·杭州请来最强“智囊团” 为“拥江发展”战略...
·再见,百年老街 三里亭南区块开始整体拆除
·杭州城管委工作认真获人大代表点赞
·全国学生运动会网红机器人浙江制造 背后美女...
·东河“画舫”保洁船一道风景线
·杭州警察终结入赘男美梦 17年前他撞死萧山姑...
·公务员考试"雷同卷"起争议 试卷雷同如何评判?
·爸爸玩游戏妈妈追剧 幼儿园的5岁乖乖女没人接
·北京高楼动工十多年未完工 成“爬楼族”探险地

“中华文化讲堂” ...

买枪如买菜!美国 ...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