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路见求助,他们连闯红灯
2017-09-05 06:46:53 杭州网

9月3日夜里,一位女网友“吴与伦比MM”发了一条微博,并@平安杭州、@平安下城,她想好好感谢下杭州的两位好警察。

这位网友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8·25晚妈妈突发疾病,在楼下打不到车,一辆警车发现他们停下来询问情况,两位警察二话不说就把妈妈扶上车,一直把妈妈送进抢救室转身离开了,都没来得及好好感谢他们!爸爸匆忙中拍下几张不清晰的照片,想找到这两位8月25日在百井坊巷附近巡逻的好警察,当面感谢一下他们!”

除了文字,网友还上传了三张有些模糊的照片,分别是警车和民警的照片。

昨天,记者从下城警方了解到,这位默默提供帮助的民警,是天水派出所的一位90后年轻警官,李小挺。

李小挺回忆说,其实当天在出手救援之前,他正和辅警胡灶泉在出警的路上——

“我记得当时好像是晚上7点左右,派出所当时接到一个警情,说屏风街那边有些情况,我就和辅警开车往那个方向走了。车开到百井坊巷中山北路那个路口,我还没注意,一位六十多岁的大伯直接跑过来,连敲车窗,问我们能不能帮帮忙。

大伯上来就说,希望我们能不能帮帮忙。他说他老伴一下子呼吸困难,有点坚持不住了,希望我们能带他们去医院。我们赶紧把车停在一边,远远就能看见那位阿姨,当时她靠着柱子站着,但整个人摇摇晃晃,呼吸有点困难,脸色也不对劲。我们赶紧把阿姨请进警车里,大伯坐在后排副驾驶,直接往医院赶过去。

因为当时手头还有个警情,我就和所里联系,希望派其他同事去处理,我们先去医院要紧!

路上,大伯告诉我说,他们已经在路边等了有段时间了。因为当时是周五晚高峰,路上车虽然多,但出租车怎么都打不到,老人家心里也很急,看到亮着灯的警车开过来,就直接过来找我们了。这一路上,大伯和我们都在安慰阿姨,对她说,深呼吸,医院马上就到了,别紧张。

大伯没告诉我们阿姨是什么病情,万幸阿姨当时还有意识,只是说他们是杭州人,就住百井坊巷那一带。

为了尽快赶到医院,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连闯了两个红灯,花了六七分钟就到了市一医院。我们一起把老太太扶进急诊室,医生护士也为她戴上呼吸器,立刻开始抢救。我看见医生护士接手,就跟大伯打了个招呼准备回去。大伯很激动,连拉着我说要感谢,问我们名字,还用手机拍了拍我们的警车。”

1991年出生的温岭小伙李小挺,3年前进入天水派出所成为一名民警,目前负责刑侦相关工作。小伙很腼腆,他说,把阿姨送到医院后,自己就回所里继续值班了。昨天有很多人给他发微信,他才看到网友表示感谢的这条微博。

“我相信任何一个民警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毫不犹豫地出手,肯定,毫不犹豫!”李小挺斩钉截铁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学军 赵冰欣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图库
杭州:“彼岸花” ...
壮观的壶口瀑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举行国际飞 ...
威尼斯电影节 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召开招商引资暨浙商回归工作推进大会
·建德“最多跑一次”迭出新招 让大家一起来“...
·1-6月杭州浙商回归到位资金403.96亿元
·首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PingPong获欧洲支付牌照
·今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相对提前 杭州后半周将...
·杭州民警出手救人的好事扎堆啦
·9月5日“杭州国际日” 全市65个景区门票大减免
·河南济源通报技校两女生打人事件:未满18岁 ...
·女子当街产子抱娃拎菜回家 救护车被疑弃之不顾
·14名女生因校园欺凌获刑 到农场军训接受教育

英国两蒸汽机车首相遇

英国百年沉船 锈迹...

第74届威尼斯电影 ...

容祖儿深夜“表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