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男子跟陌生人喝酒溺亡 对方未灌酒仍被判赔20万
2017-09-04 19:35:19 杭州网

    2016年2月底晚,刘某同一群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吃饭。期间,他接到同住的吴某的电话。吴某说,自己还没吃晚饭,刘某就邀请吴某也来吃饭。吴某应邀前往,席上喝了一斤黄酒。饭后,大伙又一同去KTV唱歌,吴某喝了些啤酒。

    唱完歌后,王某和钱某回了家。吴某又同剩下的5个人一起去吃夜宵,喝了一瓶劲酒。喝到半夜,大家才分头回家。吴某和刘某及金某一起打车回到最先吃晚饭的地方。

    吴某说之前是骑着借来的电瓶车来,要把车骑回去还给人家。刘某和金某劝说了两句,见吴某十分坚持,而且又没有醉得厉害,便同吴某道别,各自回家了。结果,过了几天,他们才知道,吴某当晚并没有回到家,而是溺亡在路边的一条水塘里。

    吴某家人要求他们共同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及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合计143万余元。

    庭审中,各被告都觉得很委屈,除了同住的刘某,谁都不认识死者。席间他们也没有灌酒、拼酒。刘某和金某认为,吴某的死不能全怪他们,他们已经劝说吴某不要骑车回家,但他坚持这么做。

    西湖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聚餐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虽然与吴某不认识或不熟识,但是除了王某和钱某,其他人一同饮酒到深夜,彼此间就负有一定的不使其他共同饮酒人受到损害或陷入危险的注意义务。

    同时,吴某作为成年人,应预见饮酒过多的风险,酒后欲骑行电动车回住处,不注意安全,是溺水死亡的主要原因,吴某对造成其死亡的事实应承担主要责任。因此,法院酌情确定由余某承担3%,金某承担5%,刘某承担8%,另外两个参与聚餐的人各承担2%的赔偿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余某等5名被告共赔偿吴某家属死亡赔偿金(包括被扶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20余万元。

来源:FM93交通之声    作者:    编辑:周夏    
     图库
新疆昭苏:秋收画卷
壮观的壶口瀑布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举行国际飞 ...
威尼斯电影节 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建德“最多跑一次”迭出新招 让大家一起来“...
·1-6月杭州浙商回归到位资金403.96亿元
·首家中国金融科技企业PingPong获欧洲支付牌照
·今年秋冬季重污染天气相对提前 杭州后半周将...
·杭州民警出手救人的好事扎堆啦
·9月5日“杭州国际日” 全市65个景区门票大减免
·杭州一男子聚餐酒后溺亡 同饮者几乎都要赔偿
·女子当街产子抱娃拎菜回家 救护车被疑弃之不顾
·14名女生因校园欺凌获刑 到农场军训接受教育
·男子冒充高富帅骗四女子20余万 民警扮美女将...

英国两蒸汽机车首相遇

英国百年沉船 锈迹...

第74届威尼斯电影 ...

容祖儿深夜“表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