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90岁老人终圆入党梦:我就是觉得共产党好
2017-08-10 06:13:53 杭州网

年轻党员:“我们感到了信仰的力量”

视频内容详见杭+新闻客户端

    在入党宣誓前半个小时,90岁的陈秀梅紧张地问,“我的头发乱了吗?”

    她郑重地理了理头发,又仔细地整理好衬衫的领子。

    昨天,在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滨江的杭州中化大厦20楼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鲜艳的党旗下,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的离休干部陈秀梅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她的执着追求和郑重承诺。念到“宣誓人陈秀梅”时,老人的声音有些哽咽,停顿了一下,又大声而洪亮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这一天,陈秀梅等了70年。

    他们在台上口头宣誓

    我在心里默默宣誓

    “70年的梦想,今天实现了,我很感动,也很激动,入党宣誓圆了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 陈秀梅衣服上,别上了一枚崭新的党徽。

    过去为什么没有入党?

    陈秀梅出生于1928年,是浙江省德清县人。1949年8月陈秀梅到华东人民大学进修,入党的念头就是从这时候开始。“我的家庭成分是富农,加上我哥哥在1949年以前担任上海北站副站长期间,被迫做美军翻译,当年也背了黑锅,直到1989年才无罪平反,多年来,入党的事情一直不敢提。”

    陈秀梅辗转工作于浙江茶叶公司、浙江省燃料公司、浙江省医药公司等多家单位,但她对党的追求一直没变,并且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陈秀梅从包里拿出一面党旗,这是她在2015年参加建党94周年的一个活动中领到的。“那一天,有新党员宣誓活动,他们在台上口头宣誓,我在心里默默宣誓。”回家后,她把这面党旗放在了家里最显眼的位置。经过反复的思考,她决定鼓起勇气,申请加入共产党。“我的内心是火热又忐忑,怕自己不够资格,便写下一份思想汇报,向组织汇报了我一直以来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行动,以及近期的思想动态。”陈秀梅说,中化蓝天离退休支部书记看完她的思想汇报后,便鼓励她写入党申请书。

    于是,一份期待了68年,超过半个世纪的入党申请书终于从念想变成了现实。之后,陈秀梅更是经常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她的认真劲儿感动了中化蓝天离退休支部书记。2016年5月20日,中化蓝天离退休支部经过讨论,确定陈秀梅为入党发展对象。2017年7月1日,陈秀梅被党支部批准光荣入党,圆了她的党员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俞芳华 文 记者 丁以婕 摄    编辑:汪浩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一叶知秋
人生璀璨如烟火
炫彩嘉年华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宣布主城区道路"禁摩"  违者罚款10...
·杭州“认罪认罚从宽”全面推进 “坦白”或可...
·大妈突发脓毒血症 罪魁祸首竟是一只小小的明虾
·九寨沟地震 公羊会千里驰援已抵达绵阳
·9名台湾大学生来杭暑期实习
·“双创”要升级 快来看看哪些领域加了码!
·七大亮点!杭州建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
·在德行纳粹礼中国人将面临刑事诉讼 最高3年
·男子将60发子弹当垃圾丢弃 被警察发现后获缓刑
·贫困生贷十几万打赏主播订燕窝 父母在家吃低保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法国举行洛林国际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