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萧山一女子与老板QQ聊天后,汇出85万 哪知道,老板是冒充的
2017-06-15 06:55:07 杭州网

    6月5日下午1点40分,萧山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紧急报警求助:“我一时糊涂,给骗子汇出去80多万元,怎么办啊……”

    31岁的吴女士是某公司财务,有人冒充老板与她QQ聊天,以洽谈项目为由要求她转账,她信以为真,通过网银转账85.6万元,之后与老板通话后才发现被骗。

    电话里,吴女士情绪激动,说骗子用老板的头像,也怪她自己太粗心了,这么多钱该怎么办?

    接警员劝她先冷静下来,通过简单几句问话了解到吴女士被骗大概过去不到10分钟时间,抓紧止损应该还有一线希望。

    接下来就是和骗子比速度了。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快速止损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电话联系杭州反诈中心81234567,对涉案账户进行了快速止付。同时,指挥中心迅速对辖区城厢派出所做出指令,要求赶赴现场帮助处置。

    万幸的是,杭州反诈中心快速处置,截至下午2点左右成功对涉案账户进行了冻结,85.6万元未被犯罪分子取走。

    下一步,警方将依规办理手续,帮助吴女士取回冻结款项,并积极对案件开展侦查。

    这一场紧急止损实在惊险,按吴女士的话说,再晚几分钟,账户资金被转移的话,自己半套房子就没了。而类似的情况不久前也被36岁的何先生碰到了。

    5月15日,在浦阳工作的何先生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安徽公安,说何先生之前有身份证遗失,现在身份信息被人冒用,为确保资金安全,需要将其正在使用的电话关机,并办理新的电话号码后,再去汇款进行资产验证。

    幸好浦阳派出所根据区反诈中心的线索及时找到何先生,并成功阻止其汇款,不然何先生的几万元血汗钱也就没了。

    警方郑重提醒:企业财务人员遇到老板要求汇款的,一定要和老板电话或者当面核实过,然后按照财务制度规定办理手续。凡是接到所谓公检法电话要求你汇款,或转移资金到安全账户,直接挂电话!一旦发现被骗,应立即报警,为资金止损赢得宝贵的时间。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杨勇 张科顶    编辑:汪浩    
     图库
壮观美丽的系外行星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附近美女要约你!
·第一期杭州市“公务员学法用法”培训班举行
·余杭国税创新税务服务助力青年创业梦
·下城三村连片改造进行时 杭州网航拍拆迁现场...
·住户和保安“躲猫猫” 观音塘小区电瓶车充电...
·闻“汛”而动 未“雨”绸缪 杭州供电公司迎 ...
·杭州上城区治水用新招“渔网”
·宁波10岁女孩电扇对脸吹一夜 醒后患上面瘫
·男子入室盗窃被户主堵住 嫌疑人竟然报警称被打
·广东22岁伴娘坠楼身亡 疑伴郎团推搡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莫斯科城市景观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