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要新建 100个工会“爱心驿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06:20   

    本报讯(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罗昙 洪芳)对于整日奔忙在路上的户外劳动者来说,炎炎夏日无疑是最难熬的“烤”验。日前,杭州市首家工会系统“爱心驿家”——“武林楼宇社区工会爱心驿家”在下城区武林街道锦绣天地商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全市工会系统“爱心驿家”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据了解,今年市总工会牵头将在全市各县(区)新建不少于100个工会“爱心驿家”,并争取用1-2年时间,实现户外爱心服务的全市覆盖。

    按照规划,驿站的建设标准相当“高大上”:站点面积或活动空间在20平方米以上,配备空调、电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各一台,还有桌椅、应急医药箱、手机充电排插、水杯等基本设施设备和洗手间配备,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适当增加其他功能。

    这100个“爱心驿家”惠及群体涵盖环卫工人、交通协辅警、城管协管员、快递员、道路停车收费员这五类户外劳动者,解决他们在就餐、饮水、休息、如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选址方面,主要选择市中心、人流量大、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场所,让户外劳动者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到达站点,并尽量临街靠路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选址。

    “爱心驿家”建成后,开放时间从每天8:30至17:30。为方便户外劳动者识别和查找,各驿家会在醒目位置悬挂标示牌。

    杭州日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罗昙 洪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