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退休老两口开房车去海南玩了半个月
2017-02-18 08:08:45 杭州网

昨天,杭州市民周女士开着房车,带着一家四口从三亚回来。他们年初一从杭州出发,一路经过江西、福建,再到广州停留了三天,最终抵达三亚度假酒店,总共花费了半个月时间。

周女士说,开着房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带着老人和孩子也不怕,想休息时,找一个风景好的地方停下;肚子饿了,也有简易厨房。

这是她第一次租房车出行,明年也许还会选择这样的方式。眼下,越来越多的杭州人开始享受这一旅游模式,或租或买,借着房车的滚滚车轮上演一场精彩旅行。

西溪湿地旁有一家房车营地,算是杭州起步最早的。每到周末,时常有年轻人的音乐烧烤营地活动在那里举行。这家房车俱乐部的负责人吴伏华说,目前长三角地区房车营地的发展很快,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会玩的人越来越多。省内已建好的标准营地就有8个以上,分布千岛湖、湖州、温州等地区。

除了营地里的活动,去那边买房车的人也不少。房车总共分为拖挂式和自行式两种。一般拖挂式的最便宜5万元起步,行内话叫“小水滴”,只有一张简单的床,用来代替帐篷用。“其他的拖挂式房车从二十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自行式房车国产的一般在五十万左右,进口要一百万左右。”

这家房车俱乐部负责销售的“犀牛”说,过年前两三个月是销售高峰,最高的一个月能卖10部房车。

他说,房车购买者多以三十岁至五十多岁的中产为主,还有不少退休的老两口在他那边买车,平常爱好摄影旅行,趁着退休了有钱有闲、身体状况还好的时候,多出去走走。一般来说,购买自行式房车的人更多一些,因为只要在长度6米以内,持有驾照C照的就可以开。线路多从杭州出发,一路沿着江西、福建、广东再开到海南。过年杭州就有一位美女主播,带着家人孩子自驾房车开去三亚度假,来回半个月时间,最多可以住5至6个人。

“犀牛”算了一笔账,其实国内房车自驾游费用还蛮划算的。房车多为柴油车,进口房车加满一箱油只需五六百元,大约能跑一千公里,油耗算起来跟普通小轿车可媲美。而且自带户外厨房和卫生间,每次准备两三天的生活起居用品就可以上路了。

等到七八月份,“犀牛”说驾着房车去草原和内蒙古的人就会越来越多,更远的开到欧洲也有。从俄罗斯出境到芬兰,国内有专人带队,多从北京集合出发。杭州、嘉兴等地的玩家偶有参与,但目前来看,参与人数还比较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李如    
     图库
春雪润山庄
杭州千年古塔因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干旱影响数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京杭运河杭州段武林门水域一货船与水上巴士相撞
·杭州要给新引进的应届高学历人才发放一次性 ...
·“后峰会前亚运”时代 钱江世纪城准备这么干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再次荣获第二课堂活动先 ...
·更方便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横店航站楼"正式启用
·你们为杭州增添了一抹亮色
·“紫玉春华——蒋淦勤紫砂艺术精品展”在浙 ...
·公安部回应个人信息贩卖:已锁定相关涉案人员
·风车徐徐迎春来
·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要来了,你愿意掏钱吗?

金合欢树下的课堂

中俄界湖兴凯湖: ...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