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气质量还是良 中午变成了重度污染 污染带跟着冷空气来杭州逛了一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8 05:19   

昨天,杭州的空气质量就像过山车。

杭州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昨天上午7点,AQI指数为94,空气质量为良。仅仅过了4个小时,中午11点的AQI指数升到了355,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到了12点,虽然仍为重度污染,但AQI指数开始回落,降到了289。这样的下降一直在持续,到昨天晚上7点,AQI指数降到了97,空气质量又转为良。

在这12个小时里,空气质量变化为什么这么大呢?

杭州市环保局高级工程师洪盛茂介绍,此次杭州空气质量变差主要是外来输入性污染造成的。昨天早上,北方冷空气南下,污染带随之而来,但污染带过境的速度非常快。

“从杭州周边城市的变化来看,此次污染带南下对江浙一带空气质量影响非常明显。有的城市几个小时的时间,可以从良转为重度污染继而又转为良。比如嘉兴,上午9点AQI指数是265,到了12点就降到95,空气质量转为良好。”洪教授说,污染带在杭州过境的过程和嘉兴相似,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昨天晚上8点,AQI指数已经降到了70,今天,杭州的空气质量将继续保持良。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周末,杭州总体都是多云的天气,阳光还不错,适宜大家赏梅。今天气温稍低,为6℃-13℃,早晚感觉会有点凉,周日早晨仍然比较低,预计最低只有5℃左右,但是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22℃。

下周,杭州会有两三天的阴雨天气,后半周会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可能来个大跳水,棉大衣、羽绒衣可能还得拿出来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庞菁涵 通讯员 洪嘉一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