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杭州高架快速路违反限行措施 罚款100元扣3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8 07:29   

本报讯 昨天,有市民坐车经过中河高架时,在环城北路立交的匝道口看到交警竖立的提示牌上写着“工作日违反限行规定扣3分罚100元”。“以前杭州对于违反错峰限行都只是罚款100元,为什么现在要扣分了?”

记者联系上杭州交警高架大队,高架直属中队中队长陆毅说,竖立在高架匝道的提醒牌是他们放置的,因为交通管理升级,从下周一(2月20日)开始,杭州交警将对错峰限行时段违反高架限行禁令标志的车辆实施罚款100元记3分的措施,并进一步作了解答——

问:为什么要罚款?

答:地面道路在错峰限行时段投入许多警力现场查处,而高架道路快速路因其特殊性,有的司机觉得只要开上去就不会被查,最多就是罚100元,在限行时段内仍把车开上高架快速路,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

因此,杭州交警部门为从严治理,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要求,提升高架道路限行的效果,给高架道路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规定,对违反高架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处罚。

问:处罚力度和以前有什么变化?

答:以前,限行车辆进入限行区域要被处以100元罚款,如发生交通事故则会被处以100元记3分处罚。从下周一起,在高架道路快速路违反错峰限行,将依据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实施罚款100元记3分的,其它道路的处罚力度保持不变。目前,高架交警已在杭州各条高架快速路匝道口安装了禁令标志标牌。

问:错峰限行时间和区域有没有变化?

答:错峰限行时段不变,即每个工作日(7:00至9:00;16:30至18:30)。错峰限行区域不变,即杭州浙A号牌机动车的限行区域为中河高架复兴立交以北段;上塘高架瓜山立交以南段;德胜高架石德立交以西段。

非杭州浙A号牌机动车(外地车辆),在上述“错峰限行”区域外,在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的其他高架道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在限行时段也不得通行。

简单点说,就是错峰时间和区域都没有变化,只是在错峰限行时段,在高架快速路上违反错峰限行,就要被罚款100元扣3分,如果是在其它地面道路违反限行措施,还是只罚款1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李如
返回
“以前杭州对于违反错峰限行都只是罚款100元,为什么现在要扣分了?”记者联系上了杭州交警高架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