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这是一群不能提名字的民警 这是他们的故事 “毒战”:街头飞车截停毒贩
2017-02-18 05:16:48 杭州网

这是一群不能提名字的民警。

缉毒,从来都充满着危险,与毒贩周旋时需要冷静沉着,蹲点等候时需要耐得住无聊与温度的折磨,跟踪时需要屏息凝神,抓捕时,却又需要不管不顾的激情与速度。

能深刻体会缉毒民警难处的,怕也只能是他们的家人。

西湖公安分局双浦派出所的A警官和禁毒大队的同事们,这几天刚刚端掉了一个7人的吸贩毒团伙。

这次抓捕,得从车辆后视镜边上的小盒子开始说起,这个盒子,一般人都用来放放墨镜。

2月8日 “线索来了!”

刚刚抓获的毒贩L,肯定把“货”藏在了车上。之所以这么肯定,A警官是基于多年的缉毒经验和直觉。

但前前后后找了几遍,一直没找到。A警官吸了好几口冷风,冷静后,把目光锁定在了后视镜边的小盒子里。

这里本来很容易打开,却被L固定住了。

他小心地撬开了小盒子,里面是一盒香烟,他打开烟盒的手都有点颤抖,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激动。

30克冰毒,找到了!

面对确凿的证据,L承认,这是他帮另一个同样以贩养吸的毒贩Z偷偷运的“货”。Z的名字,这片区域的缉毒民警们都熟悉:30多岁,杭州本地人,因为吸毒贩毒,被警方处理过多次了。

L说,这几天,Z还会在这一带进行交易。

线索来了!

在Z可能会出现的地方,民警们展开轮班蹲守。这一等,就是5天……

2月13日下午2点半, A警官在转塘一家超市附近蹲点,突然,Z开着深红色轿车出现在了视线范围内。

2月13日 “包抄他!”

当时,Z的车辆在路面上缓慢行驶,右后方有一辆无牌照的黑色轿车慢慢跟了上去,行驶到Z车辆右侧时,黑色轿车上的驾驶员,把一叠人民币扔进了Z的车内。

黑色轿车上的一男一女,把车停在附近等待,Z则给他们拿“货”去了。

民警的车,小心地跟了上去。Z的车开进了附近的小区,A警官和队员驾车远远地跟进了小区内。可是,Z却没有停车、下车的举动,他慢慢悠悠地在小区里开着,突然拐弯,从小区另一侧的门出去了。

难道他察觉了?

“他突然加速了!追!”A警官在对讲机里通知了其他车辆上的同事,然后开车紧跟了上去。

Z的轿车一出小区,突然一踩油门,开始疯狂加速。

“包抄他!”

Z在马路上开始疯狂逃窜。一个右拐,Z的车拐上了杭新路。

民警间的配合默契,真不是一天两天就练成的。

就在Z开到杭新路和美院南街的交叉口时,一辆警车停在了Z的后方,防止他倒车逃跑,第二辆警车右侧拦截,把Z的车拦在左转车道,防止他右转逃窜,而A警官驾驶的第三辆车狠狠加速,在右侧超车,一个左打方向盘,踩急刹车,Z见势不对,也紧踩刹车,急停了下来。

随后,民警下车,包围了Z的车辆。A警官进入Z的车内,把车辆熄火。Z被带回了派出所。

同一时间,所里的另一组增援民警出动,把无牌黑色轿车上的一男一女控制住。

2月14日 “后续还有得忙……”

这么惊险的飞车拦截,A警官说得波澜不惊:“这不算什么,后续还有得忙呢……”

打击毒品,往往要面对的是一张吸毒、贩毒的网络。这个网状结构上的各个环节,还需要逐个击破,并不是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飞车拦截就可以了。

当天晚上,民警加班给所有抓获的人员做好笔录后,新的线索又来了。

当晚8点多,掌握了确凿线索后的A与同事们又出动了,在一小区内抓获了Z的上家——毒贩X,X的家中,还有两名吸毒人员。在X的家中和身上,民警查获11克冰毒、2粒麻古。

此案中,7名吸毒、贩毒人员都已被西湖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记者从西湖警方了解到,从去年12月初到今年2月15日,西湖警方办理了涉毒刑事案件27起,刑事拘留28人;行政案件55起,行政拘留73人,另强制隔离戒毒21人,责令社区戒毒26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斌 记者 徐夏欣 文 叶丛 制图    编辑:陈东    
     图库
春雪润山庄
杭州千年古塔因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干旱影响数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京杭运河杭州段武林门水域一货船与水上巴士相撞
·杭州要给新引进的应届高学历人才发放一次性 ...
·“后峰会前亚运”时代 钱江世纪城准备这么干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再次荣获第二课堂活动先 ...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横店航站楼”正式启用
·你们为杭州增添了一抹亮色
·“紫玉春华——蒋淦勤紫砂艺术精品展”在浙 ...
·公安部回应个人信息贩卖:已锁定相关涉案人员
·风车徐徐迎春来
·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要来了,你愿意掏钱吗?

金合欢树下的课堂

中俄界湖兴凯湖: ...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