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他怕回家挨打会吵醒妹妹 所以,“流浪”了……
2017-02-08 04:27:50 杭州网

在民警怀里大哭的小伟。 通讯员 张华 记者 钟玮

2月6日凌晨2点左右,富阳区城东派出所的何警官和两名协警正在富春街道大浦闸附近巡逻,路边一个瘦小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警车靠边停下,何警官下车走上前询问,没想到一个一脸怯色的小男孩抱着他就大哭起来。

三条汉子耐心劝说,反复安抚,男孩终于不哭了,说自己叫小伟(化名),今年10岁,是因为挨了爸爸的骂,才独自出走,打算去叔叔家,结果找不到路了。

何警官提出要送小伟回家,小伟的一句话让他心头一紧:“叔叔,我现在不要回家,爸爸妈妈会打我。已经很晚了,现在回家肯定会把2岁的妹妹吵醒的……”说话时,小伟紧紧攥着何警官制服的下摆,眼里闪着泪光,整个人直往地上赖,一副不愿回家的模样。

考虑到孩子情绪不稳,何警官先将小伟带回了派出所。夜深了,小伟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昏昏睡去。何警官将小伟安置在值班室里,然后根据小伟提供的一些模糊信息,开始寻找他的家人。

凌晨3点半,西堤路一家打金店门前,何警官根据广告牌上的号码拨通了小伟爸爸的手机。

“喂,哪个?”电话那头的声音似乎仍在睡梦中。

“你儿子呢?不要了?赶紧下来!”

“哦,那好,我知道了,马上下来……”电话那头的声音依旧懒洋洋的。

小伟爸爸看着40多岁,他说当晚发现小伟走失后,只是在家附近找了找,没找着,以为孩子自己会去亲戚家,就管自己回家睡觉了……

何警官严肃地批评了这位心大得有些离谱的父亲,而小伟爸爸反过来大吐苦水。他说,小伟在家太顽皮,作业不肯做,还整天撒谎。前一天下午没跟家里打招呼就跑出去玩了,没想到到了晚上又来了这么一出,“我们这辈人小时候没念多少书,学历低,他要是不好好读书,将来能有什么出息?”

何警官耐心听完后,将小伟为了不吵醒妹妹而不愿意半夜回家的事情告诉了孩子他爸。“就凭这几句话,你儿子还是有优点的,懂事!”

派出所里,小伟爸爸看着熟睡的儿子,神情中有一丝懊悔。何警官帮着把小伟抱上回家的车后,又把小伟爸爸拉到一边:“孩子还是不错的,平时注意教育方式,等到出事了,可就说什么都来不及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华 记者 钟玮    编辑:汪浩    
     图库
春之舞
河北燕郊上演浪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罗斯的木材厂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萧山十件实事出炉 G20杭州峰会博物馆2017年 ...
·杭州市安监局部署全市工矿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城东新城河岸边绿植竟成菜地 说好的景观带呢?
·杭新景高速一车坠落30米桥下 寻找目击者
·镜头中春节乡村的新貌旧俗
·中国美院校考学长学姐当模特 艺考路上父母是...
·“灵峰探梅”花开正盛 赏梅的这些“门道”可...
·男子服半斤敌敌畏1斤白酒和安眠药 只因家庭纠纷
·小伙楼道大骂引来警察:酒后去跟女友和解找错门
·当心!男子欲从蚂蚁花呗套现 却被淘宝店家骗...

冬季伐木忙

智利森林大火得到控制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