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内外兼修的秀水余杭,2017续写精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10:38   

    快速路网无缝接轨杭城,优质教育造福新新一代

    GDP超1411亿元,财政总收入超400亿元,信息经济增长超764亿元……昨天,杭州市余杭区两会上,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亮出一组组傲娇的数据,令人侧目。

    这片曾经种着小菜,掏着羊锅,杭州人眼中郊外的余杭,如今,因阿里巴巴西迁,梦想小镇崛起,让散发五千年良渚文明之光的土地,焕发勃勃生机。

    刚刚过去的一年,余杭这片土地,吸引了2万多人就业,他们中有高校毕业生,也有海外高层次人才,仅梦想小镇,就有超过8400人创业。

    安居方能乐业。

    2017年的余杭,将启动四通八达的快速路网建设,与老城区无缝对接;用铁腕治水、拆违的气魄,接力打造一方秀水、美丽家园;高大上、国际范的学校火热建设中,将造福更多的新新一代余杭人。

    今天,钱报记者跟随3位新余杭人的脚步,带你领略2017年行进中的余杭,给我们的无限惊喜。

    违法建筑变绿化

    黑臭河道不再有

    沿着104国道、莫干山路行进,家住良渚,每天去老城区上班的骆林,感觉最近余杭的变化越来越大。

    大概在1年前,骆林上下班的这条路,两边满眼是突兀的建筑、凌乱的场地。后来,建筑物慢慢消失了,腾出来的空地,恢复了公共绿化,光秃秃的马路旁,也绿树成荫。

    周末,和全家一起去附近农场休闲,村道比从前开阔整洁了,路边的池塘、河港水更清,景也更靓了。这一切美好的变化,是余杭铁腕治水和拆违行动带来的。

    2017年,让每一位生活在余杭的百姓有更多获得感,这是余杭区委、区政府持续努力的方向。余杭明确今年“五水共治”的目标是全面消灭劣V类河道;计划拆除违法建筑400万平方米,并全面禁止新增违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陈道亮 文/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