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新能源车骗补罚单开出 7家车企被勒令整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08:31   

浙江一家“上榜”

近日,工信部针对新能源汽车骗补问题再开新罚单,又有7家车企被暂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的申报资质。本次受罚的车企分别是: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唐山客车、重庆力帆乘用车、郑州日产汽车、上海申沃客车、南京特种汽车制配厂和重庆恒通客车。

这已经不是工信部第一次对新能源骗补企业进行处罚。去年12月,工信部就曾针对苏州金龙客车、河南少林客车、奇瑞万达贵州客车、深圳市五洲龙汽车等4家“有牌无车”企业,给予“责令停止生产销售问题车型、暂停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申报资质、责令进行为期6个月整改”等处罚措施。同时,取消骗补情节最为严重的苏州吉姆西的生产资质。

巧的是,此次工信部公布的7家受罚车企和之前的5家受罚车企,都在此前网络上流传的、新能源汽车骗补和违规谋补名单之列。而且,重庆恒通客车、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唐山客车、郑州日产汽车等车企的涉事车型、数量均与上述名单吻合。不过,上汽申沃客车和重庆力帆乘用车的涉事车型、数量有所不同。

据快车评记者了解,去年网络上曝光的这份新能源汽车骗补名单,涉及72家车企,骗补金额高达92.7亿元。不过,名单当时并未得到官方的确认。

受新能源汽车骗补事件的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幅有所回落。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6年,中国市场共销售新能源汽车50.7万辆,同比增长53%;2015年共销售新能源汽车33.11万辆,同比增长3.4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邵霏祥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