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拱墅区发改局改进办事流程 “窗口”服务更加便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08:54   

    本报讯 新年伊始,杭州拱墅区发展改革和经济局每位工作人员都收到了一本特殊的“工作手册”,力求一事一人一电话,加快办事流程,缩短服务时间。

    赵剑是拱墅区发改局投资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因为工作交叉领域多,有些人、事、岗位职责,无法做到一一对号入座。“遇到老百姓来办一些特殊的事,我也不知道该找谁;一圈电话打下来花了半小时,问题还没解决。”

    “要做到让老百姓办事最多跑一趟,首先要做到让工作人员内部办事只跑一趟。”拱墅区发改局负责人吴伟说。为此,发改局详细梳理了173项具体工作的岗位职责,制作成册,不仅告诉每一个工作人员,其所在岗位的标准流程、操作要点、案例模板,还列出该岗位日常联系单位、联系人电话,甚至将每天工作要上哪些网、要加入哪几个工作QQ群,都一一列清。“力求做到老百姓来办事时,找一个工作人员、打一个电话,就能找对人、办好事,不会因为内部工作流程不畅而耽搁。”

    部分有廉政风险的工作项目,拱墅区发改局还在工作手册中明确列出警示和预防措施。拱墅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张颖告诉记者,以前新进员工入职前的廉政风险教育不够细致,“现在手册将工作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提示对应起来,一目了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饶艳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