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株梅花点点开 西溪赏梅正当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09:23   

从昨天起,在西溪湿地的梅竹休闲区内,以“暗香疏影”为主题的梅竹诗意插花展开幕。

展出分为“梅之韵”、“梅之诗”、“西溪景”三个主题区块,共展出60多个作品,与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相结合,展示梅花插花艺术之美。展出地点也十分具有诗意,是清代文人章次白所建的梅竹山庄,这里“梅香细绕舍,竹翠低映亭”,环境清幽,堂内四壁挂满名人字画。展出现场还有花道表演、花艺体验课程等活动,通过静态的艺术展示和动态的参与互动,展现西溪湿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梅竹诗意插花展将持续到2月22日。

今年,西溪湿地新增了一条特色梅堤,种植了骨红、龙游梅等6个品种1300株梅花,梅花总量增至两万多株。眼下,梅花总体开花率在50%左右,进入了赏梅的最佳时期,其中,江梅已到盛花期,朱砂、宫粉和绿萼也已开了三到五成,到了3月份,还会有美人梅、南京红、长兴红等相继开放。

西溪探梅节将延续到3月12日,期间的每个周末,在西溪梅墅、梅竹山庄区域,还有水上越剧和养生功夫秀表演。元宵将近,2月11日在西溪梅墅还有一场“梅海谜踪”元宵花谜会,游客徜徉在梅花丛中,猜上几个灯谜为赏梅助兴,不失为一种雅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摄影 记者 李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