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收费员沈师傅劝“逃犯”去自首 警察却查不到他的犯罪记录
2016-11-28 08:45:05 杭州网 来源:都市快报

昨日8:42,沈师傅来电:昨天有个逃犯逃到湖州,跟我问路。在我的劝说下,他最后打110投案自首。

记者郑亿核实报道 沈师傅50岁,湖州人,现在湖州老车站旁的一个停车场里当收费员。前天晚上7点夜班,来停车的人已经不多,他走出岗亭,站在停车场大门口活动活动筋骨。这时,一个小伙子朝他走了过来。

“30岁出头的一个年轻人,瘦瘦的、头发有点长,穿着深色外套,身上凑近了闻有股气味,应该是有几天没洗澡了,开口就问这里是不是开长途汽车。”沈师傅说。

湖州老车站早已不开长途汽车了,如今只是一个公交车的换乘中心。“我看他有点不太对头,人蔫蔫的,说是要坐长途车,却没个出远门的样子,一件行李都不带,手里就拎了一盒炒面,路边买的、泡沫盒子盛的那种……我说小伙子你要去哪里,他想了下说去广东,我说广东这么远,你直接坐火车不更快么?他嘀嘀咕咕,好像是说没身份证。”

夜里凉得很,沈师傅本也不想跟小伙多耗,可小伙问完了路,并不急着走,站在原地发愣,还冷得直打哆嗦。“我让他来我岗亭里坐坐,倒杯开水喝。他也不响,就跟进来了。”

沈师傅问小伙为什么心事重重的样子,小伙的回答听得沈师傅一惊:他说在临平打工有一次感冒发烧很难受,在一家按摩店里刮痧刮到一半没忍住,企图强奸女技师。结果因为强奸未遂,被警察抓了。被抓后,他伺机逃跑,这么着跑到了湖州。

“我一听他是个犯罪嫌疑人,顿时警觉起来。怕他情绪不稳,站起来就走,所以主要是听他说,连他名字也没打听。他看我就听听,又告诉我他是云南人,老家还有个70多岁的老父亲。自己做出这种事情,肯定是要坐牢了,想想都对不起他爸。”

沈师傅一边给小伙加水,一边小心翼翼地劝,“我说你毕竟还年轻,而且是强奸未遂,又不会让你坐十几二十年的牢,你这么东躲西藏,不如早点自首,也好早点出来重新做人。没想到他还蛮听得进去,手机掏出来,好像是要报警投案的样子。”

小伙的手机已经破旧,屏幕都是碎的,但沈师傅还是看清,他拨了“110”。只是这个拨通键一直下不了决心按。

沈师傅心一横,索性把小伙手机拿过来,“我帮你!”一下子拨通了报警电话。

辖区朝阳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到场把小伙带走了,临走时他一句话没说。等民警到场的几分钟里,沈师傅还劝小伙把手里那份炒面给吃了。“他本来说当夜宵的,我说你到了派出所里,不一定还给你工夫吃夜宵,你赶紧吃了吧……”

昨天下午,记者打通了湖州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的电话。民警确认,前一天晚上确实接到这起警情,带回来的小伙姓昌,1987年生,云南人,但民警发现他不但不是个逃犯,连一条违法犯罪记录也没有。

“他说话稍微有点语无伦次,自称在临平有一个强奸未遂的案子,被警方抓获后他逃掉了。但一来我们没查到这样的记录,二来问他这起案子的具体情况,他就说不上来了,总体感觉,他可能有一点被害妄想的倾向。”民警说,他们发现昌某在德清有过暂住记录,问他怎么会来的湖州,他又答不上来。因为对他所说都查证不属实,民警也只好请他离开。

为搞清楚昌某家里的具体情况,记者通过湖州市吴兴公安分局,了解到了昌某老家住在云南省广南县五珠乡下头的一个小山村里。

不过,村子太小,网上查不到相关信息。五珠乡在网上能找到的联系方式也都不对。

记者联系到了广南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周日的关系,联系不太方便,明天他们会落实乡政府,跟村里核实昌某家的状况。看他们家在昌某的问题上,是否需要政府帮助。

 

推荐新闻:

每天3公里边走边听地下声 杭州仅15个人在做这事

吃得太多 西湖边的网红小松鼠都快胖成龙猫啦!

尺度真的有点大 支付宝新功能"玩转圈子"引热议

扫手机就能借还 10万辆小绿车将涌入杭城

85青年视卖菜为合作 “马大嫂”每天开车来买菜

 

作者:记者郑亿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冬季到羊湖 去看最...
漫步深圳大芬油画村
人生璀璨如烟火
萨尔瓦多发生7.0级...
"永恒的莎士比亚"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杭举办
·杭州城东一仓库着火 大火6小时后才被扑灭
·杭州老爸送8岁儿子上学 离校200米下车却走失
·以一方佳砚为引,关联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
·明起晴天回归 下周杭州都是好天气
·废旧光盘变艺术品 快来绿廊小院看废弃物文创...
·《最萌身高差》登陆杭城 高以翔王水林现身虐...
·记者暗访手机市场:手机不论偷捡一概回收不问
·支付宝"圈子"上线大尺度照片 回应将删违规内容
·东航"摆渡车险撞飞机":不属实 符合安全规定

冬日,难民在罗马 ...

莫斯科中央百货商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

李安《比利·林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