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农贸市场技能比武 只为让“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2016-11-28 09:06:08 杭州网 来源:每日商报

    周红燕俯身,用力一拖,半片猪被她半搂半抱地搬上了墩头。同场竞技“鲜肉分割剔骨一刀准”项目的有4人,来自万寿亭农贸市场的周红燕是其中唯一的女生。比赛哨声一响,她沉稳起刀。按要求分割剔骨后一刀切下一块夹心肉,过秤,502克。根据竞赛标准、综合速度、技术等指标后,最终在2016年下城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岗位技能比武的猪肉项目中,周红燕拔得头筹。

    本次技能比武活动由下城区经济旅游局和下城区农贸市场行业协会办事处主办,除了猪肉分割,还设有黑鱼剖杀、剔片;活鱼去鳞、剖杀;干货和蔬菜一抓准等项目。活动设立技能竞赛组委会及裁判委员会,杭州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受邀观摩。比武场地设在仙林苑农贸市场,下城区范围内6家农贸市场的19位经营户积极参与,大家一起“比学赶超”。现场还引来诸多顾客围观,大家纷纷为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点赞。

    激烈角逐后,仙林苑农贸市场的4位经营户分获除猪肉项目外其他项目的一等奖。万寿亭、中河、长板巷、屏风街、艮山农贸市场各有经营户获得各项目的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手捧干货一抓准一等奖的获奖者,仙林苑农贸市场经营户牟连芹连连感叹,“还可以更好的,明年再来过!”

    下城区农贸市场行业协会办事处会长陈小伟表示,这是下城区农贸市场首次开展行业技能大比武活动,明年还会继续举行,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展示农贸市场的星级服务水平。

    在杭州市农贸市场行业协会会长吴伟民看来,竞赛能进一步激发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提高自身经营和服务技能的热情。

    “经营户们在技能比拼中促进交流、提高水平、增进友谊,进一步增强了行业凝聚力,也让广大消费者看到了我们放心菜场能为大家提供让人放心的诚信服务。”吴伟民说道,“也希望这一类的技能竞赛在全行业里成为常态化。”

    活动当天,用于比赛的蔬菜、猪肉和水产品则在赛后由协会全部赠送给仙林苑农贸市场周边社区的孤寡老人及困难户。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见习编辑 碧玉    
     图库
冬季到羊湖 去看最...
漫步深圳大芬油画村
人生璀璨如烟火
萨尔瓦多发生7.0级...
"永恒的莎士比亚"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城东一汽配仓库着火 大火6小时后才被扑灭
·杭州老爸送8岁儿子上学 离校200米下车却走失
·以一方佳砚为引,关联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
·明起晴天回归 下周杭州都是好天气
·废旧光盘变艺术品 快来绿廊小院看废弃物文创...
·《最萌身高差》登陆杭城 高以翔王水林现身虐...
·华为“全球计算创新中心”落地滨江
·记者暗访手机市场:手机不论偷捡一概回收不问
·支付宝"圈子"上线大尺度照片 回应将删违规内容
·东航"摆渡车险撞飞机":不属实 符合安全规定

冬日,难民在罗马 ...

莫斯科中央百货商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

李安《比利·林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