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范家村的大忙人 记第一书记林杰忠
2016-11-28 09:18:18 杭州网 来源:杭州日报

挂职的日子里,林杰忠写了整整三本民勤日记。

林杰忠穿上雨靴,自己下河捡垃圾。

林杰忠在打扫村里的公厕。

范家村在距离淳安30多公里外的千岛湖东部山区,依山傍溪,虽说路不算长,但开车从县城出发也得将近1个小时。2015年初,林杰忠来到这里,挂职担任第九批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安阳乡乡长助理、范家村党支部的“第一书记”。

林杰忠回忆起初来乍到的情景时说:“刚进村口,就看到满地的垃圾,公厕管道堵塞,粪便满地。断水断电更是村里的常态。”不仅如此,由于连续多年在全乡的15个行政村中各项指标综合排名倒数第一,2014年范家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和经济薄弱村,较多的历史遗留问题让范家村的发展遇到了巨大阻力。

面对这些“麻烦事”该怎么办?林杰忠决定先从小事做起,就做一个义务保洁员。驻村的第二天,当大家还在梦乡时,林杰忠就开始了公厕的清理工作。他卷好袖子,拿起扫把,用洗洁精和清洁球,花去整整一天时间对两间公厕进行了彻底大扫除。

林杰忠的行动,看得大家心服口服,也带起了村干部和村民积极参加清洁乡村工作的好风气。大家议论着,新来的“第一书记”还真能吃得了苦。林杰忠说:“脏累差的活我都带头去做,他们不愿意做的,我就先做给他们看。看到河里的垃圾,我就用手去捡,在部队时留下来的解放鞋我又重新穿了回来。答应他们的事情我也都尽我能力去办到,他们才对我越来越信服”。

在范家村村口有位80多岁的刘大娘,喜欢把大家扔掉的东西往家里搬。她一个人就住在堆满破烂的屋子里,不卫生,也充满了火灾隐患,林杰忠看到这样的情景,多次去老人家里探望走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让老人理解了他的一番好心。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林杰忠和村委会主任找来平板车,将垃圾清理出去,为老人打扫干净了房间。这里清理出的6车垃圾,据大家估计应该有2吨多重。

作者:记者 张之冰 摄影报道(部分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冬季到羊湖 去看最...
漫步深圳大芬油画村
人生璀璨如烟火
萨尔瓦多发生7.0级...
"永恒的莎士比亚"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杭举办
·杭州城东一汽配仓库着火 大火6小时后才被扑灭
·杭州老爸送8岁儿子上学 离校200米下车却走失
·以一方佳砚为引,关联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
·明起晴天回归 下周杭州都是好天气
·废旧光盘变艺术品 快来绿廊小院看废弃物文创...
·《最萌身高差》登陆杭城 高以翔王水林现身虐...
·记者暗访手机市场:手机不论偷捡一概回收不问
·支付宝"圈子"上线大尺度照片 回应将删违规内容
·东航"摆渡车险撞飞机":不属实 符合安全规定

冬日,难民在罗马 ...

莫斯科中央百货商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

李安《比利·林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