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蓝天这周来报到!冬候鸟来杭州做客了 你认识它们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28 08:08   

红嘴蓝鹊 快拍小友 都拾者 摄

红头长尾山雀 快拍小友 qwx 摄

黑水鸡 快拍小友 杭州老潘 摄

本周晴多雨少 洗晒外出都好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可谓“晴雨参半”,周六还下着小雨,周日就迎来了爽朗的晴天。昨天我家小区里,每个阳台上都被衣服、床单和棉被挂得满满的,看来,大家都打算趁着上班前把“洗晒大计”给完成了。毕竟前阵子的阴雨天,实在持续得有点久。看着这五颜六色的阳台风景,真想对每家每户的洗衣机们说声“辛苦了”,想必昨天应该敬业地“加班”了一整天吧。

如果你还有什么没有洗完的衣物,也不要着急,从今天开始,这一整个星期都是晴多雨少的好天气。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市晴到多云,气温4-13℃。晴天阳光普照,白天气温上升比较快,走在太阳底下感觉还是挺暖洋洋的,但是早晚的温度还是很低,已经进入流感高发的冬季,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

明天多云转阴,气温6-13℃——这也是本周唯一的阴天。市气象台说:“除了这一天天气转阴外,其他时间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而且本周气温也很平稳,今天到12月4日,市区最高气温都在13-15℃左右,最低气温在4-7℃左右。

苍鹭 快拍小友 峡江渔翁 摄

冬天的西溪湿地

能看到哪些候鸟?

每年冬天,杭州都会迎来一批“老朋友”——从寒冷的北方出发,千里迢迢飞来杭州过冬的候鸟,等到来年春天,天气变暖了,它们再告别杭州,飞回北方老家。

这么多冬候鸟,你能叫得上来名字的有几个?为了让大家认识更多的鸟,同时也学会保护鸟,每年这个时候,杭州都会举办小学生观鸟赛,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了。

今年的观鸟赛,就在昨天,选在了候鸟很多的西溪湿地,四个小朋友组成一个小队,在指定的地点、时间,谁观察记录到的鸟最多,谁就赢了。杭州有21所学校共28支队伍参加比赛,最后,东园小学、行知小学的3个小队伍,拿到了一等奖。

行知小学的四年级小队,2个小时记录到了15种鸟,是昨天现场观鸟数量最多的。

行知小学四年级的胡瑜晏说,观鸟的窍门可多了呢。像她找到的黑脸噪鹛,听声音就找得到,它叫起来很吵,不像其它小鸟“啾啾啾”“叽叽叽”那么好听,一群飞过,远远就听到一阵“噪音”;苍鹭,有双大长腿,头上是蓝蓝的毛,眼睛红红的,像没睡醒;看水面,经常像小葫芦一样漂浮在水面上,一不注意就一个猛子扎入水中的,是小鷿鷈(pì tī);还有白头鹎,最好认了,脑袋上顶着一小撮白色的毛……

她的伙伴陈泽九说,西溪湿地里的鸟可多了,时间太短,都还没来得及找到!

 

推荐新闻:

“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昨在杭举行

盲打误差不到3% 全国第一的"无影手"是杭州妹子

杭二中高三男生写了本书 关于阅读写作他这么说

孩子竟这么写作业!拍下题目一搜答案立现

清瘦男人冒充"副厅长" 说要在的哥里选一名司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刘云 通讯员 周莹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