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公共充电桩遭人为毁坏,电动汽车断了口粮 温柔点,对大家都好……
2016-10-27 05:53:57 杭州网

如今,电动汽车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青睐。为方便电动汽车车主为爱车充电,杭州市在部分公共停车场库配备了公共充电桩。然而,这项新举措却遭遇了尴尬。

雷先生家住阮家桥社区,社区地下车库内配备了充电桩。但是,最近一周,雷先生发现有些充电桩无法使用,让他颇为郁闷。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阮家桥社区地下车库。在车库出口靠墙位置,立着6个外观簇新的白色充电桩。其中4个充电桩只有1个充电口,另外2个充电桩有2个充电口。也就是说,按理这些充电桩最多可容纳8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但实际情况是,有3个充电桩上方插着“故障中”的红色指示牌。午饭时间,5辆电动汽车正在充电。每隔几分钟便有其他电动汽车前来寻找充电口,均因设备故障悻悻离去。

司机黄师傅告诉记者,充电口已经坏了三四天了,最近遇到急需充电的情况,他只能开到文一路去救急。另一位司机赵师傅已经为爱车充上了电,但他仍表示了一些不满:“还是应该尽快修好,设备装了却不能用,这也是资源浪费。”

昨天下午,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的运维人员到场核实后确认,影响使用的充电桩共3个,其中1个为触摸屏连接线松动导致故障,另外2个的故障系车主充电完毕后未将充电枪归位、未按照充电操作流程完成刷卡结算而直接拔枪走人造成死机引起。故障充电桩昨天已恢复使用。

杭州供电公司统计了公共充电桩投运6个月以来的故障情况,其中,95.4%的故障系人为毁坏引发,包括充电完毕充电枪不归位、未按充电操作流程完成刷卡结算直接拔枪走人、充电完毕故意启动急停按钮造成死机、充电桩屏幕被砸碎、枪线被硬拉破损、车辆撞坏桩体基座等。

对此,杭州供电公司呼吁市民在使用公共充电桩时遵守规范,温柔对待充电设备,切勿影响他人的正常使用。另据介绍,目前,公共充电桩有7支运维队伍,专业维修团队能够24小时快速响应,车主如遇到问题,可拨打85126000与维修人员及时联系。

相关新闻 杭州公共充电桩日充电量突破2.2万千瓦时

本报讯(通讯员 求力 记者 史洁)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近日透露,目前杭州公共充电桩日充电量已突破2.2万千瓦时,香樟路、萧山机场等站点充电桩供不应求。

今年以来,杭州充电设施报装流程已简化,对西湖电子、万马和特来电等社会企业充电桩报装需求,实施“一证受理”,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按项目全过程负责,报装所需提供的资料精简50%以上,报装环节压缩20%以上。同时,杭州连续出台相关政策规范充电设施接入标准,降低报装难度。对个人自用充电桩,执行居民合表优惠电价,并享受不按阶梯电价加价优惠,还可以使用峰谷电价,使用低谷电价时,车辆每百公里电费6元多,而燃油成本约为60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史洁 通讯员 李相磊    编辑:陈东    
     图库
山西芦芽山冰洞美 ...
河北长城修复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不朽的梵高”亮 ...
范冰冰偷溜出街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首个机器人服务园区项目正式启动
·环卫工人节 杭州天子岭邀你来看"城市美容师 ...
·杭州将降低法律援助申请门槛
·国内A股独立IPO游戏第一股 杭州电魂网络今天...
·杭州潘鹏家庭:一家三代八口人志愿捐献眼角膜
·都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老高却被老乡骗走...
·一名检察官与一个迷途孩子约定 带着爱和勇气...
·网上代办"呼死你"业务火热 花30元就让人抓狂
·福建宁化撤销对“在占道摊点买菜”教师的通报
·男子看到前妻暧昧短信踹断其脖子 称仍想复婚

赞比亚庆祝独立52周年

法国开始清理最大 ...

《家有儿女》一家 ...

第25届金鸡百花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