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秋日,共襄旅游嘉年华 ——2016杭州西博会国际旅游节缤纷上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27 08:00   

江干区委宣传部供图

浓情秋季,桂花飘香于街市,银杏泛黄,落叶纷飞,西湖山色,尤为清绝,花态柳情,山容水意,别是一种趣味。

春有百花,秋有盛会,2016年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如期相约。从2000年10月第二届起,西湖博览会一年一度,今年后G20时期的西博会,将杭州经典旅游休闲主题与峰会元素相结合,推出了文化体验、会议会展、运动休闲、时尚购物、美食美味、浪漫金秋等旅游节庆项目。无论是炙手可热、如梦如幻的“水、光、影”杭州都市夜游线路,还是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最忆是杭州》文艺演出,都尽显杭州特有的江南风韵、杭式气质。

秋色正浓,充满杭州特色的休闲体验、展现城市独特魅力的生活经历,还有令人陶醉的节日活动和福利,嘉年华般的西博会将带着游客玩转秋季杭州。

主题一:峰会新景,璀璨杭州

1.峰会场馆之旅

线路概述:线路以G20、B20会场为主要游览景点,亲临各国元首走过的路,重温20国元首和精英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风云现场。

推荐点: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B20主会场—杭州国际会议中心、钱江新城日月同辉、城市阳台

2.西湖夜游之旅

线路概述:进入南山路、北山街,浪漫灯光秀、西湖文艺气息扑面而来;乘坐西湖夜游船可欣赏湖中及两岸夜景或驻足湖边看一场西湖音乐喷泉,是一种享受,最不可错过的当属时下被津津乐道的《最忆是杭州》,相当惊艳。

推荐点:南山路北山街、西湖夜游、西湖音乐喷泉、《最忆是杭州》演出

3.都市霓裳之旅

线路概述:武林广场是杭州最为繁华的地段之一,购物,餐饮一应俱全;武林广场四周有杭州大厦、银泰、杭百等,是最好的休闲购物之地。

推荐点:武林广场灯光喷泉秀——武林商圈

4.博古通今之旅

线路概述:千年古运河,盛世钱塘江,武林门码头上游船沿运河一路南下,至三堡船闸感受水涨船高和江河汇流。特别是钱塘江两岸灯光秀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推荐点:运河夜游、钱江新城灯光秀

主题二:夫人最爱,经典杭州

1、美学艺术之旅

线路概述:G20峰会期间,各国元首配偶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参观了“美学江南——中国人的生活艺术”展,去象山校区亲眼感受中国传统的建筑群落的独特魅力,在江洋畈原生态公园内的杭帮菜博物馆品峰会餐。

推荐点:中国美院南山校区——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杭帮菜博物馆

2、茶乡丝府之旅

线路概述:西湖景区拥有两大国字号博物馆——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前来参加G20杭州峰会的不少元首夫人们也在闲暇之余参观了这两大博物馆。在幽静的茶博龙井馆区、破茧重生的中国丝绸博物馆品味杭州的文化底蕴,还可以去桂香弥漫的桂语山房餐厅、知味观味庄用餐,品品夫人们尝过的美食。

推荐点: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桂语山房、知味观味庄

3、市井生活之旅

推荐点:京杭大运河桥西街区、香积寺、手工艺活态展示馆、河坊街、胡雪岩故居

线路概述:运河景区也是元首夫人们十分钟爱的景点。循着夫人们的足迹漫步市井味十足的桥西街区,在手工艺活态展示馆看看传统技艺的制作工艺,再坐船来到国内唯一供奉监斋菩萨的香积寺,一品寺里极负盛名的素斋。

4、经典杭州之旅

线路概述:楼外楼餐厅的美景、美食给夫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G20峰会期间,12个国家、国际组织的元首夫人共参观了52批次的景点景区,其中最热门的当属灵隐寺、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及河坊街。

推荐点:灵隐寺、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河坊街、楼外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浓情秋季,桂花飘香于街市,银杏泛黄,落叶纷飞,西湖山色,尤为清绝,花态柳情,山容水意,别是一种趣味。 春有百花,秋有盛会,2016年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如期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