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国道临安至淳安段 提标改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27 08:06   

为黄山临安淳安 构建旅游“金三角”铺展坦途

330国道临安湍口至淳安临歧段,看似是一条普通国道,但它对于黄山、临安、淳安三地间构建旅游“金三角”却有着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经过多年的期盼,这条旅游黄金通道终于要着手提标改造了。

由于道路老旧、等级低下,再加上群山阻隔,一直以来,从临安昌化、湍口前往淳安,还须翻山越岭,费时不说,还不安全,每到下雪天,两地之间经常大雪封山,交通中断。

前两天,330国道临安紫槽岭至湍口段改建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湍口镇召开。这意味着330国道临安段提标改造正式启动。

330国道临安段改建工程起于临安、淳安交界的紫槽岭,终点位于湍口镇沈村头,全长8.4公里,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40-60公里/小时,路基宽8.5米-10米,路面宽7.5米-8.5米,概算总投资2.8亿元。

330国道提标改造最大亮点是逢山开隧、遇涧架桥,废弃盘山公路,拉近两地距离。光临安段就修筑隧道3座合计1094米、架中小桥17座合计447.72米、涵洞34道。从此,往返两地将告别翻山之苦。更重要的是,这条路的提标,对促进临安、黄山与淳安三地的旅游互动,意义深远。

临安西部的昌化、龙岗、清凉峰是临安旅游重地,云集了大明山、浙西大峡谷、天池、柳溪江、河桥古街、湍口温泉等知名旅游景区,是临安建设浙西旅游度假区的核心。G330临淳段的提标改造,将进一步盘活临安的旅游产业,也可极大促进三地间的旅游客源共享,为临安打造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提供新的筹码。

目前,G330临安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已批复,工程指挥部已进驻,红线放样已完成,正开展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计划年底前进场施工,力争2018年建成通车。目前,临安、淳安两地交通部门正加紧对接,力争同步进场施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