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会特设海归招聘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0-27 08:30   

    10月26日上午9时不到,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4名大四女生就站在了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仔细阅读门口竖立的大型招聘信息牌。虽然明年才毕业,但他们已经谋划毕业后的求职路。“之前在网上看到有这场大型招聘会,不想错过难得的求职机会,昨天从绍兴赶了过来。”财务管理专业的秦菲说。

    由省人力社保厅与本报主办,省人才市场承办的2016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会在这里拉开帷幕。1354家单位推出2.2万余个岗位,涉及计算机、生物、房产、建筑、汽车、制造、金融、服装、酒店等各个行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次与用人单位亲密接触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从岗位需求来看,电子、IT、互联网等专业技术职位,营销策划、销售客服等营销类职位和生产制造业类的检验、研发类职位需求较大。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有超过17%的企业急需营销策划、销售客服专员;近15%的企业推出电子信息、互联网、IT提供的岗位;生产制造类岗位则占比达12%。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招聘会首次特设了海归人才招聘专区。记者看到,吉利、娃哈哈、传化等知名企业都在此设摊,58家用人单位共推出420余个岗位。

    据省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原本海归人才专区并没有打算设立这么多摊位,没想到报名的企业很多,一下子就来了58家,这也说明现在许多企业对海归人才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

    不少企业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随着企业业务不断拓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精通外语人才,海归的毕业生便成为他们的首选。

    在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摊位前,不时有海归人才上去洽谈。记者看到,该公司推出了投资管理、市场销售、外贸人员、仪器仪表工程师等岗位。招聘人员裘晓文告诉记者,特别是外贸人员这个岗位,能有海外留学经验的人更为适合。

    记者发现,裘晓文收到的简历中,大部分都是今年刚刚毕业的留学生。“对于我们来说,相较于有经验的求职者,也非常欢迎应届毕业生,因为他们就像一张白纸,能更快适应企业文化,更加具有忠诚度。”

    美国留学归来的姚泽涵在招聘会场转了一圈后,坐在了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的招聘摊位前,已经毕业的他,希望能找一份跟汽车行业相关的岗位,而这次招聘会正好给他提供了这个平台。

    创意设计师、材料工程师、车联网工程师等……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推出的7个岗位,都要求精通英语。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上午收到的简历中,大部分都是海归留学生,接下来公司还会进行进一步笔试和面试。不过,招聘人员也表示,海归留学生提出的薪资要求相对较高。

    据统计,现场接待12000人,达成初步意向3050人。其中海归人才专区58家企业,接待2300人次,其中硕士1420人,博士58人,达成初步意向660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力 通讯员 王鹏程 刘渊慧 唐华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