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爸爸给8岁女儿讲《画皮》 孩子半夜做噩梦吓醒了
2016-08-10 07:25:19 杭州网

杭州有小学生听过鬼故事 接受心理治疗半年

快报记者小调查:你小时候听过最恐怖的故事现在还记得吗?

前天,读者马先生打进85100000。

女儿8周岁,昨天晚饭后陪她散步,一路上缠我给她讲故事,我先讲了几则最近发生的新闻,警察抓小偷、有人喝醉酒掉河里什么的,半真实半添油加醋,四五个故事讲完,她喊不过瘾,一定要我再讲个恐怖故事,要非常恐怖听完发抖那种。拗不过她,就讲了电影《苍蝇》的梗概。她还是不过瘾,我就想起自己小时候听过最恐怖的故事《画皮》,怕吓到她,讲的时候,我尽量用平和的语气叙述,不故意渲染气氛,还把这个鬼说成是好鬼。讲完后还给她强调,世上是没有鬼的,都是编出来的,听的时候她对这个故事表现出强烈的好奇,问这问那,听完好像还有点失落,说不恐怖啊。

晚上9点回家后,知道我给女儿讲恐怖故事,老婆数落了我一顿,说要做噩梦的。我没当回事,让小姑娘洗洗回她自己房间,她很快睡着了。

半夜12点,我正在卧室看电视,女儿突然推门进来,说她床下有声音,好可怕啊,就吓醒了。怕她再做噩梦,我就让女儿跟她妈妈睡。

第二天老婆说,女儿折腾了一晚上,到早上7点钟睡着的时候,嘴巴里还嘟嘟囔囔的,好像在做噩梦。那天女儿一直睡到上午9点才起来。起床后笑嘻嘻的,看不出做过噩梦的样子。不过对《画皮》这个故事,她还是念念不忘,一再问我这个鬼到底是好的还是坏的。

我不知道别的家长给不给小孩讲恐怖故事?我也不知道以女儿这个年纪,给她讲这些鬼怪故事合不合适?我是觉得无所谓,但老婆说还是不要讲,怕对心理造成负面影响。

你小时候听过最恐怖的故事 现在还记得吗?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小时候吵着要爸爸妈妈或奶奶外婆讲故事,结果听到一个无比恐怖的故事,晚上怎么也睡不着,看着窗外、墙角,觉得哪里都藏着妖魔鬼怪。

昨天,我向身边一些80后年轻父母做了个小调查,向他们问了三个问题:

你小时候听过最恐怖的故事,现在还记得吗?

对你产生过什么心理影响?

现在你会讲给孩子听吗?

苏女士,29岁,女儿3岁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爸爸妈妈就让我独自睡小房间,因为怕黑,每次都拉着爸妈讲睡前故事。有一次我爸给我讲了一个他当兵时的故事。

我爸刚当兵没多久,一次半夜站岗,看到远处黑暗草丛里,十几个绿色像灯泡一样的东西,圆滚滚,亮闪闪,当时心里一惊,月光照下来才发现,原来草丛里有好几匹野狼,正直勾勾地盯着他……

故事讲完,我爸说就关灯让我睡觉了,从那时候起我就格外怕狼。我家住二楼,窗外就是树,每次天黑回家,或者躺床上睡觉,会觉得到处都是举着爪子的狼影子。天黑回家开门,总觉得楼梯旁边的黑影是一只大灰狼,一直到小学五六年级还是会害怕……

因为自己被吓到过,就没跟女儿讲恐怖故事,我女儿胆子很小,有次在网上看“暴走大事件”,里面突然出来一个搞笑的僵尸,她吓哭了,还有一次动画片里出现大灰狼,她也会害怕。

方先生,31岁,儿子6岁

我到现在也不敢看恐怖电影。

小时候睡前让妈妈讲故事,妈妈讲了一个狼外婆,说狼外婆半夜看到没睡着的小朋友,就把他吃掉,后来外婆还讲了一个升级版的,说狼外婆吃小孩子手指的时候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说小孩子的手指又香又脆最好吃,外婆一边说一边还拿起我的手,装作要吃的样子,我吓得赶紧闭上眼睛,躲在被窝里哭,又不敢哭出声,怕被狼外婆听到……

还有一次,大概五六岁,在表姐家看电视,有一档节目叫《警界41》,讲的是一起分尸案,看完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每次一个人在家就会想起节目里的画面。

经历过小时候的阴影,我就不敢给孩子讲这些,最近他妈妈在看一部叫《老九门》的电视剧,第一集里一节火车上全是棺材,儿子看后很害怕,拼命问我世界上有没有鬼,我说没有,他还不太相信。

推荐阅读:

杭州首个水陆换乘综合体竣工 明年启用

手机扫码就能租车 公共自行车智慧升级

杭州大江东将开建1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 明年竣工

《我在杭州》微纪录片上线 听外国友人讲述杭州

浙大学霸给G20写了首歌 登上央视还被外交部点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镜头看世界】在 ...
山东烟台上演"海底...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学生获中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在杭州》系列微纪录片正式上线 12位外国...
·杭州一言不合就“变天” 七夕的你有没有被雨...
·紫金港路成杭州首条会“呼吸”的主干道 实现...
·线上爆料线下综治 临浦有个“大管家 ” 服务...
·“陆家嘴金融城2.0版” 就在钱塘江畔
·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落成
·张能庆家庭:热心公益 幸福来自助人为乐
·七夕北京领证情侣吐槽:亲戚帮排队4小时
·已婚男攀9楼翻窗砍伤情敌 乘火车见女网友被擒
·西安滴滴司机强吻猥亵女乘客 公安已展开调查

乌干达部落男孩的 ...

可生物降解画作在 ...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

2016CJ盛大开幕 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