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糟糟的甘王小路,这回终于成了“小清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10 07:41   

    紧挨近江农贸市场,晴天是“水塘”,雨天一身泥

    在杭州近江农贸市场南门旁,有一条百米长的小巷子,叫甘王支路,民间也称它为“甘王小路”。这条小路是通往近江农贸市场的捷径,20多年间,路两边的农居房破墙开店,它逐渐演变成了一个马路菜场,水产、蔬菜、水果店等,有20多家。

    这马路菜场,虽然为居民买菜提供了方便,但对居民的生活环境,却有着很大的影响。一条原本就窄的小路,因为占道经营,通行都困难。小路两侧搭建雨棚、彩钢板,常年见不到阳光。污水横流、垃圾随意堆放、鱼虾的腥臭味弥漫,居民怨声载道。多年来,这条背街小巷经过多次整治,但效果不太理想,成为了莫邪塘地区的一个顽疾。

    最近G20成了城市文明的催化剂,居民再次提出了整改小路的要求,社区也痛下决心,多次召开经营户协调会,最终,整治行动在8月8日上午打响。

    一个上午,拆除了违章建筑、各类乱搭乱建等共计20余处。

    “棚儿一拆,天都亮了呢!”居民激动地说。接下来,小路的具体整治项目,以及今后业态的调整方向,都将由小路自管小组在听取多方意见后最终确定。

    ●自述者:莫邪塘社区居民 胡福庆 70岁

    我今年70岁,在这里土生土长。这条小路是通往农贸市场的,我每天都要经过。本来路就窄,最宽不到3米,最窄2米不到,后来经营户一个个店面开出来,店小,摊子就摆到路上,真是走都走不过去。

    地也是坑坑洼洼的,因为两边搭起了遮阳棚,终年不见阳光,晴天都是水塘,下雨天就更加糟糕了。我们居民意见很大。

    我还是甘王小路居民自管小组的成员,这次整治,我们居民开了很多次会,政府部门也很给力,和房东、20多户经营户一次次谈。早上7点多,终于开始正式整治了,拆违、清除垃圾。到11点左右,我们居民一看,路两侧违建的遮阳棚全拆了,亮堂了,这条路也宽敞了,通畅了,大家都拍手叫好。

    我们居民自治小组还打算每天轮流值班,发现问题,马上上报,违建千万不能复建,也要杜绝无证经营户再次破墙经营。

    我们莫邪塘这里,其实“家底”很丰厚,老底子这里有个甘王庙,是纪念东吴名将甘宁的,以前乾隆下江南,就在这里看钱塘江大潮。看着这里越来越清爽、舒服,我们心里也高兴。

推荐阅读:

《我在杭州》微纪录片上线 听外国友人讲述杭州

浙大学霸给G20写了首歌 登上央视还被外交部点赞

爆发"洪荒之力" 昨天杭州泳将里约斩获一金一铜

杭州中小学忙着找代课老师 只因怀孕女教师太多

下得了厅堂 弹得了钢琴 58岁的保洁阿姨牛不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金丹丹 屈姣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