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邪塘甘王支路的马路市场“停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10 07:48   

住在望江地块的马大嫂们,莫邪塘社区甘王支路上马路市场近日正式“停业”,它将回归社区内小路的本职。

跟望江门外直街、大马弄一样,甘王支路的马路市场也是多年前自然形成的菜场,算起来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

住在望江的人喜欢管这条路叫甘王小路,因为它真的很小,从甘王路中间连到近江农贸市场,宽2米左右、长也就100多米,原本只是一条社区内的小路,恰恰又是一条去菜场的捷径,所以走的人比较多。

人多了,小路两边农居房破墙开店的也就多了,在整治之前,莫邪塘社区的工作人员统计过,大大小小一共有21家店铺,水果、蔬菜、水产、服装、日用品全都有,其中持有工商营业执照仅2户,其他全都是无照经营户。

马路市场特有的电线乱拉、违章建筑乱搭、垃圾乱倒等现象自然也随之产生,地面常年都是黑乎乎、湿答答的,周边居民去菜场的捷径变成了一条难走的路。

望江街道的工作人员说,甘王支路及周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属于莫邪塘风情街区打造工程内容,之前其实已经对社区周边的基础设施进行了修缮,也聘请了专职人员进行不间断巡逻、多部门联合整治等,但都没有解决甘王支路的马路市场。

望江街道最近动用了“大招”,请甘王支路居民自管小组出马,召开居民、商户协调会,请商户配合整治、自行整改。

8月8日上午,望江街道各部分正式对甘王支路沿路进行联合整治。莫邪塘社区书记郑英捷说,接下来居民自管小组将召开后续的协调会,征集居民和商户的意见,让居民自己定哪些业态可以继续经营、哪些不准经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陆小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