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路附近杭州首个水陆换乘综合体明年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8-10 07:27   

水上巴士、公交、公共自行车零距离换乘

水陆换乘综合体效果图

水陆换乘综合体效果图

杭州的水上巴士1号线,北面终点站在拱宸桥站。但码头周边150米内,缺少公交站点和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很多乘客都说,下船后换乘不太方便。不过,这样的现状很快就要改变了。

杭城首个水陆换乘综合体,杭州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近日已经顺利完成土建以及竣工验收。这是一个集商业、旅游、文化休闲、交通换乘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计划2017年投入使用。

综合体在桥西的运河国际旅游综合体内,东至京杭大运河,西至小河路。

地上建筑有四层——

一层为架空层,南边设置公交车站,北边布置成码头。由于综合体的地块呈现“ㄣ”形,建设时采用了“水陆廊桥”的概念,6米高的通透连廊可以沟通东西两侧的公交车站及运河码头,方便市民游客风雨无阻进行换乘,实现水、陆无缝对接。

二楼是公交首末站的咨询服务中心,以及码头接待中心。

三楼和四楼主要是办公用房、商业用房。

地下两层均为停车场。

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的码头则设立在京杭运河西侧,紧邻红旗河景观带,可以同时停3艘98座的水上巴士。码头采用的是浮码头,设计了3条30米的无动力装置的矩形平底船,可以同时供350个人上下。

建成后的集散中心码头,将接替拱宸桥码头成为运河杭州段最北码头,使运河水上巴士的运营线将向北延伸近1公里。

水上巴士公司还做过一个统计,乘客中,1/3的人是高峰时段上下班,2/3的人是休闲观光。乘坐高峰出现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与通勤早晚高峰时间错开。

为了方便接驳,集散中心将配置5条公交线路,3个游船客旅泊位,21个公共自行车停车位,343个地下停车泊位,近600个非机动车位,实现公交、游船、公共自行车等多种交通工具的零距离换乘,下一步还将分期推进60个充电桩位建设,打造成城北大型交通枢纽。

明年,我们就可以开着车,在水陆换乘综合体停车场停好后,免费换乘水上巴士,进入市中心武林广场,再换乘公交、地铁去往杭州的各个角落;到了晚上,坐着水上巴士看着夕阳余晖回到运河广场,开车回家。

推荐阅读:

《我在杭州》微纪录片上线 听外国友人讲述杭州

浙大学霸给G20写了首歌 登上央视还被外交部点赞

爆发"洪荒之力" 昨天杭州泳将里约斩获一金一铜

杭州中小学忙着找代课老师 只因怀孕女教师太多

下得了厅堂 弹得了钢琴 58岁的保洁阿姨牛不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计慎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的水上巴士1号线,北面终点站在拱宸桥站。但码头周边150米内,缺少公交站点和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很多乘客都说,下船后换乘不太方便。